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数字时代,线下找工作的方法

标签:职场 简历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的建议。

当你没日没休地在电脑上找工作,不断调整你的网上资料,但都没有拉近你与新工作的距离?网上求职过程可能很令人泄气,但你可以在线下做一些事情,有助于你的线上工作。

与猎头合作。利用这些专业人员,不仅可以帮助你获得面试机会,也能在他们想要聘用你的时候,为你争取一份competitive的工资。人力资源顾问、《基本绩效考核手册》一书的作者Sharon Armstrong认为,因为他们会根据你的薪酬收费,所以他们理当为你争取最高工资。但不足之处是,他们将提供几位合格候选人,这是个小缺点。

参加招聘会。招聘会感觉跟在线求职同等。比如,你想在一群人中脱颖而出,被招聘人员像大海中捞针一样慧眼选中。但你可以在参加招聘会之前,花点时间研究一下每家参会公司。去认识这位代表,让他们知道你了解他们的公司,你的技能匹配他们的需求,然后通过他们的公司网站申请,但要与你的新联系人进一步建立关系。

联系你的校友办公室。离校不太久的毕业生一般应该联系他们的校友会职业服务办事处。有些人甚至专门为校友发布工作职位。一定要去参加为新毕业生举行的当地圣诞鸡尾酒会,即使你很忙,而且里面没有你认识的人,这正是你该去的原因。

建立人脉是你的职责。简历专家和职业咨询公司“最佳印象职业服务”的创办人Louise Kusmark表示,“人雇佣人。”在线求职的问题在于缺乏人际关系,建立人脉就是让人把名字和面孔联系起来。即使你感兴趣的公司暂时不招人,你也可以接触到里面的人,试着想办法与他们对话,建立关系。当然,你也不想打扰那些超负荷工作的忙人,但你可以请求对方用几分钟时间听你快速讲述信息(你已做好特别准备),表明你正是他们愿意保留在短名单上的人。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