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职场与管理>职场深造>文章页
招聘经理揭示出简历中最大的错误
字号:

时间: 2013-09-22 来源:Moneywatch 作者:Aliah Git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简历 招聘
招聘经理说,没有什么事情对求职者来说会比交出一份写得很好且可靠的简历更重要的了。但是,许多招聘经理都表示,他们通常都会收到满是错别字、碍眼的错误和令人厌恶的噱头的有缺陷的简历。

招聘经理揭示出简历中最大的错误  招聘经理说,没有什么事情对求职者来说会比交出一份写得很好且可靠的简历更重要的了。这往往是他们对一位潜在雇员的第一印象。但是,许多招聘经理都表示,他们通常都会收到满是错别字、碍眼的错误和令人厌恶的噱头的有缺陷的简历。

  由市场调研公司哈里斯互动调查公司(Harris Interactive)所进行的并由就业网站CareerBuilder.com所公布的一项研究就最常见也最离谱的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所看到的简历中的错误询问了2000多名招聘经理及人力资源代表。他们的反应在某些情况下是有趣的,而还有一些是令人震惊的。

  最离谱的

  * 简历完全是用《星际迷航(Star Trek)》的克林贡语写的

  * 简历使用了短信语言--用字母“U”代替了“you(你)”这个字

  * 候选人在目标项目中写道:“为某个不像我现在的老板这样的三次酒醉驾车的酒鬼工作”

  * 候选人没有在简历中介绍他/她的姓名

  * 简历中包括了候选人婴儿时期的照片

  *简历中介绍了因袭击前老板而造成的刑期的信息

  最常见的错误

  * 简历中有错别字

  * 候选人有一个不适当的、听起来不专业的电子邮件地址

  * 简历中信息不全--没有就业的起止日期,没有工作技能列表

  * 简历过于笼统,并非专门为该工作职位所设计

  * 简历的内容是从工作广告中复制/粘贴的

  * 简历打印在装饰纸上

  * 简历过长或过短

  一份简历应该有多长?

  求职者们通常会问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的简历应该写多长。大多数接受调查的招聘经理说,对于应届大学毕业生来说,简历应该只有一页的长度,但对于有工作经验的人们来说,他们希望看到至少两页的内容。这并不意味着员工应该在其中包括他们曾从事的每一份工作--大多数受访者仅仅对过去10年的就职历史感兴趣,并且会把注意力集中在与当前的工作职位相关的工作上。

  @2013 哥伦比亚广播集团互动媒体公司。版权所有。

  翻译:杨睿爽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