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求职关键点是什么?

标签:职场 简历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的建议。

在企业从事了10年人力资源工作的Suzanne Lucas认为,也许你会把大学校园的招聘中心描绘成一个昏暗的地方,墙上贴满3 x5索引卡片,上面都是一些糟糕的工作空缺。西南大学职业服务中心副主任Alexandra Anderson表示,事实证明,事情已经发生了变化。她指出,不是所有学校都优先考虑毕业生的就业问题,但现在大多数职业中心不仅帮助毕业生找到第一份工作,也提供后续的工作。跟传统“职业介绍所”类似的校园招聘对工程、护理或会计专业的学生比较合适,因为他们受训练就是为了做某些工作。因此,空缺职位列表对这些学生很有用。

实际上,很多职业中心所做的,是向学生教授技能,用来帮他们找到潜在的一次性工作,这意味着你要建立人脉,建立品牌,获得经验、实习机会和领导力,因为雇主不会排队抢着招募他们,特别是在较小的学校。此外,就业中心提供自我评估工具,来帮助学生弄清楚他们想追求什么样的事业。

在高评分的文理学院,大多数学生都能做这一切。因此,这些学校的职业中心往往专注于帮助学生发现他们想要什么,然后帮助他们获得相关经验。这跟过去的职业中心不一样,不是像把萝卜填到适当的坑里,而是帮助学生在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获得成功。

成功的关键是什么?如果让Anderson决定的话,她认为所有的学生都应该完成实习。这样你必须学习如何与人交流、如何打扮自己、如何推销自己赢得实习机会,如何在实习中获得的实际经验非常宝贵。才会知道什么是你喜欢的,什么是你不喜欢的。

换句话说,当你看到实习机会,不是觉得你做不了,而是把它看做无法不做的事情。与人交往能力是你必需的技能,不仅毕业后第一份工作需要,将来所有的工作变动都需要这一技能。因为一般人在职业生涯中平均换10-15次工作,他们将一次又一次需要这一技能。

自由撰稿人Amy Levin-Epstein认为,在网上找工作绝对会你感觉更像一个数字,而不是一个人。而且,这种情绪是双向的,招聘经理常常觉得他们得到了没有上千也有上百份的重点不突出的简历。对于双方来说,整个过程感觉像是钓鱼侦察。正因为如此,成功找到工作的关键,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如此,是做到特定化,从你的简历到你的感谢信。

About.com网站常驻求职专家的职业咨询顾问艾莉森·多伊尔(Alison Doyle )表示,首先,让你的简历有针对性。如今,你不只要抓住雇主的注意力,你还不得不抓住计算机的扫描软件的。许多雇主使用申请人跟踪系统来接受求职申请,这就意味着你应该在简历里包括那些将会提醒这种跟踪系统将你的简历挑出来的关键词。你与所要求的标准的匹配越接近,你的被选中的机会就越大。从招聘启事中寻找关键词,然后把这些词包括在你的简历以及求职信中,以确保电脑将会把你“推荐”给一个人。其次,要定制你的面试回应。在工作面试中,你的回答应该是关于你作为一名工作候选人所能提供些什么,而不是作为别的什么人。在回应面试问题时,花些时间给出你所拥有的相关技能的具体例子。比如说,如果你被问及你会如何处理某种情况或难题,那就分享你在上一份工作中如何处理类似的情况的信息,向雇主提供关于发生了什么事、你做了什么以及该情况如何被解决的细节内容。最后,发送一封定制的感谢信。理想情况下,你会寄送一份手写的感谢信,但无论你选用什么样的格式,请确保其内容是精心构建的。为工作面试寄送一封感谢信给了你一个重申为什么你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机会。这也是一个提及你希望在工作面试的过程中说过却没有得到机会说出来的内容的机会。举例来说,如果招聘经理提到了你所希望加入的工作团队所面临着的一些挑战,你要明确指出让你(而不是下一个面试的人)加入其中将会如何有助于解决那些问题。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