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如何使简历更有效

标签:职场 简历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的建议。

自由撰稿人Amy Levin-Epstein认为,有五项举措会让你的简历更有效的被企业关注。首先,清除杂乱的内容。简历应该简明扼要,不要到处都写满字。一些空白的空间和体面的字体大小对于可读性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为了实现这些目标,要删除不必要的信息,让重要的内容突显出来。比如说,删除多个电话号码或电子邮件地址及自己上司的姓名和联系信息等等。其次,创建一个可以连接到自己的电子邮箱地址、网站或博客可点击的链接。这会让别人更容易联系或更多的了解你。同时,也表示出你注重细节并且比较精通网络技术。第三,删除无内容的客观陈述。简历是一项优质地产,所以你不应该用一些无意义的内容来浪费任何空间。如果你没有很多专业工作经验,可以用实习、志愿者工作相关的实质性信息来充实页面。第四,让你的措辞更加活跃。避免使用诸如“对……负责”或“处理”之类的被动语句。相反,要在每一句话的开头都使用强有力的行为动词,比如:管理、建立、指导、引领、监督、生成、实现等词汇。第五,陈述你的结果。一份简历并不应该只是说出你做了些什么,而且还应该包括你所取得的成绩。要尽可能地量化你的可衡量的结果,尽可能使用统计数据和具体的例子。

 简历需要做哪些修改

 如今有这么多的工作申请都是通过大型的数据库应用程序提交的,让人感觉像是在不断地将自己的简历发送到一个黑洞中。有一个老派的规则比以往的任何时候都要更适用,那就是为每一份特定的工作量身定做自己的简历。首先,简历中药突出你的最相关的工作成绩。为工作面试做好准备的一部分就是计划好你将如何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手头的这份工作联系起来。对于一份典型的工作来说,你可能会想出12项工作成绩要点,但在你所发送的简历上,你应该只选择最重要的6个或7个。把工作描述作为指导。如果一份工作需要的是可以做销售的人,那就要将你的任何销售相关的工作经验要点移到列表的最上面。其次,去掉所有不适合的工作。你可以在文件夹里保存一个“主”简历,这是一份冗长且包括了你所从事过的每一份工作的建立,或者,你也可以保存几种与你将会申请的不同类型的工作相关的不同类型的简历。但是,永远都不要发送一份有着无关的信息的简历。你的潜在雇主并不需要看到你在大学时干了三个月的那份工作,任何被当作让你感到自豪的源泉但对招聘人员来说毫无意义的荣誉奖项或实习也同上。第三,显示出你可以帮助满足该公司的核心需求。除了阅读职位描述并通过调整简历来做出回应之外,你还应该研究公司的需求,并且,如果可能的话,要在你的简历中解决这些需求。透过潜在雇主所最关心的是什么的镜头写出你的工作成绩。例如,针对在提高员工参与度和积极性方面有兴趣的雇主,要在简历中包含‘通过注重工作团队建设、员工参与和生产力创新,在净利润方面获得了20%的提升’的内容。第四,更改你的通信地址。如果你正要搬家(或在考虑中),你可能希望不在你的简历中写出目前的通信地址,以避免其阻止了招聘人员传递你的简历。或者,把你的通信地址更改为在那个新的区域里的你的朋友的地址,或者只是去掉街道的地址,而仅仅把城市和国家写在地址栏内。第五,提及你想分享的个人爱好。如果你知道谁将会阅读你的简历,做一些小研究。如果你们有任何的共同之处,试着在拟的简历中的适当位置提及它,有一些像是热爱跑步或是同一家课外组织的会员之类的共同之处可以有助于让你的简历获得关注。

该列出多久前的工作经历?

简历应该列出多久前的工作经历或者通过列出你多年来在行业中你做的所有工作来强调你的资历?XceptionalHR公司创始人,人力资源顾问杰西卡·米勒-梅丽尔(JessicaMiller-Merrell)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最好只列出你最近几年的工作经历,除非你绝对相信你之前的工作史与你现在所申请的职位完全匹配。

实际上,并不是越多的行业经验就越好。通常情况下,你的全部工作经验会让招聘经理得出你的工作经历已经超出该职位的要求的结论。即使是你已经失业,他们还是会看你的简历,因为很可能在他们的印象里你可能会因为一个薪资更高更适合你的资质的新职位而很快离开他们的公司。所以,要把自己的工作经历限制在最近的几年左右,且职位最好是与申请的职位是最有关联。注意,绝对要去掉那些毫无关系的工作经历,因为你只有一页纸来展现你的全部,所有要有效的利用它。

被解雇过,简历中必须提吗?

人力资源女魔头Suzanne Lucas认为,简历首先是一份营销文档,而不是你过去历史的详细记录。你绝对不需要在你的简历上列出任何对你不利的东西。但是,有时删去坏工作的记录很有必要,但如果你在那里待了3年,你大概需要列出它,否则你将不得不解释在这段时间里你在做什么。但是,有一些申请表需要获取与你以前职位有关的信息,你没有必要列出每一份你所做过的工作。如果要求你列出过去5年或10年、或无论多少年内你所有的职位,那么你要么写上这份失败的工作,要么删掉它,风险在于他们最终会发现你在申请表上说谎,然后解雇你。除非你要申请一份需要安全调查的工作,很可能没人会去搜索查找你曾经工作过、简历上没有列出的公司。

 当然,如果申请表上明确要求你列出所有工作,那么无论如何也要列出所有工作。尽管如此,不让那份工作受到影响的方法就是在必须填写申请表之前,让招聘经理先看看你的简历。你需要营建人脉来做这件事情,因为你在线申请的很多工作都需要你填写申请表,而不是只提交简历。如果你能跳过这个环节,那么人力资源将会在打算雇佣你的时候让你填申请表。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