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2013年找工作流程的变化

标签:职场 简历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的建议。

【编者按】需要求职的每一个人,都需要准备一份个人简历,但在个人简历里,哪些信息应该写、哪些信息不应该写、求职的关键点有哪些?对于一些职场菜鸟来讲,如何写出一份合适的、优秀的简历,我们相信,他们无论是在能力方面还是在经验方面都存有欠缺。

如何“鲜活”你的简历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给出的建议。

首先,让我们回顾一下对于2013年求职者找工作的一些流程变化。

2013年找工作流程的变化

任何一直围着职业板块转的求职者都知道,随着市场的变化,寻找一份新的工作的过程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就业图景已经被改造了,并且在找寻正确的航行方向时应该使用不同的策略。

拥有超过25年经验的企业培训师凯瑟琳•布雷迪(Kathleen Brady)认为,2013年找工作流程已有3个变化。首先,人们疲于应战。911事件震撼了全国,之后是2009年金融崩溃的打击。前者使人们感到恐慌,而后者甚至更大地摧毁了人们的信念,人们都是在因为并非自己的过错而失去他们的工作之后,对自己的选择进行事后批评。当涉及到职业生涯决策时,他们会更加谨慎地行动。人们也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多的价值放在了生活与工作的平衡上。她认为,如果支出成为了得到一份低薪水的理想的工作的阻力的话,人们会考虑在生活方式上削减开支。

第二个变化在于科技影响了求职的过程。10年前,求职者在网上申请并提交纸质简历,如今,这已是非常罕见的情景。现在对简历有在网上筛选,在某种程度上,在线简历数据库对申请人来说是复杂而令人困惑的。让求职者的简历被一个人类看到的最好的办法,就是针对每一份特定的工作进行调整。一定要调整自己的简历,让它与工作描述有着类似的语言和关键字。否则,电脑将会把它吐掉。

第三个变化,更多的敌意。如今的工作申请表可能会涉及到完成一份长达20页的在线问卷调查,而不仅仅只是一份精心制作的求职信和简历。

对于这些变化,我们该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简历一投即中?当然是该从如何写好一份优秀的简历开始。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