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董明珠:做企业要坚持有信心有创新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2-12-1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自主品牌 创新
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中表示,“格力电器走到今天,在智能行业里,我永远要站在领导的地位,永远不允许别人超越。当然,这句话很霸道,别人说,你有什么理由不让别人超越,因为这句话是对我而言,我要挑战自我。”

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在2012(第十一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中表示,“格力电器走到今天,在智能行业里,我永远要站在领导的地位,永远不允许别人超越。当然,这句话很霸道,别人说,你有什么理由不让别人超越,因为这句话是对我而言,我要挑战自我。”

董明珠:做企业要坚持有信心有创新
格力集团董事长、总裁董明珠

董明珠认为,企业要发展要坚持四个字,“信心、创新”。只有有信心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如果没有信心就会失去方向,失去目标。“信心是来自于中国的市场有十几亿人口,大家都想国际化,但是每一个国家都是一个很小的国家,如果中国的市场能够把内需拉动起来,我相信我们的增长是没有问题的。但我们光靠外部的环境不行,我们还要进行创新,一个企业一定要有一种爱心。制造一个产品时,我们不仅仅为了我们企业自身的利润,也不是为了一个企业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而是因为我们产品给别人带来新的感受或者是新的生活,产品给别人带来是一种快乐,我们想的更多的是我们要关爱他们。为消费者服务的时候,我们生产的产品是否考考虑了他们的人身安全和健康问题。如果把这些问题都想到了,我们的企业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商业安全边界的问题。”董明珠谈道。

格力电器是一个坚持只做空调的专业化企业,20年以来,从2000万到今年可以预计实现一千个亿的销售额。董明珠认为:“这要感谢我们的市场,感谢我们的消费者对格力的热爱,格力电器因为坚持自主创新,坚持拥有自己的研发技术的能力,我可以骄傲的告诉大家,我们格力电器现在拥有很多的高端技术已经引起国外很多的关注。在这个行业里,我们已经从家用到商用,从普通老百姓到专业区域要使用的智能设备,我们都是用自己的能力研发出来的。去年我们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很多技术也都得到世界性的认可,现在的中央空调已经超越了世界。所以,一个企业要坚持创新,要坚持把消费者所想要的东西,没有想到的东西你都给他创造出来,你就有市场。

在今年大家都说经济形势下滑的时候,格力电器依然保持了30%-40%的利润和税收的增长。我觉得格力电器能有这样的增长,就是因为我们坚持了自主品牌,自主创新,自主的技术和自己的管理。我们经常讲,我们要学习国外的先进经验,我不反对学习,但是更多我们还要坚持一个自己心里的信念,我们要去创造,因为这个创造才能够实现最大化,只有创造才能让别人向你学习,只有创造才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我也讲过一句话,我们格力电器走到今天,在智能行业里,我想我永远要站在领导的地位,永远不允许别人超越。当然,这句话很霸道,别人说,你有什么理由不让别人超越,因为这句话是对我而言,我要挑战自我。”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