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研究报告> 文章页
四种因素导致房产网站受众规模难以大幅增长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10-05-26 来源:DCCI

标签:网络营销

“DCCI 2009-2010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显示,房产网站受众规模与去年基本持平,四种因素导致房产网站受众规模难以大幅增长。

在2010年1月20日举行的2009-2010中国互联网市场数据发布期间,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现场、在线(www.dcci.com.cn)发布了基于DCCI IDP数据平台产生的最新结果,涉及中国互联网与互动营销领域受众、媒介、广告、品牌、消费等多方面动态连续性监测数据与研究,数据显示:

09年房产网站受众规模与08年基本持平。DCCI 2010 中国互联网调查数据显示,2008年年底中国互联网房产网站受众规模为0.66亿人,而到2009年年底房产网站受众规模为0.68亿人,微增200万人,增幅仅3.5%,大大低于中国网民规模增长幅度(26.1%),与去年基本持平。

四种因素导致房产网站受众规模增幅落后互联网整体。首先,2009年房地产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大,房地产行业动荡不断,处于行业低迷时期;其次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相关政策,如提高二套房贷首付比例等影响消费者购房积极性,间接影响网民访问房产类网站;再次,房产价格的持续走高,影响了网民购房积极性;最后,目前互联网用户年轻化明显,有能力购买房产的互联网用户占比较低,而且房产消费有一次性特点,很难养成受众购房后长期关注房产类资讯的习惯。

房产网站三足鼎立,格局稳定;CRIC上市彰显房产家居产业链整合媒介价值。DCCI 2010 Netmonitor网络监测数据显示2009年房产网站行业月均到达率为17.9%。搜房网到达率(9.3%)、人均页面数(33.3页)和人均访问时长(24.1分)三项指标均居前列,焦点房地产三项指标分别为6.2%、17.1页、14.3分,新浪房地产为4.4%、10.0页、11.2分。搜房网各项指标均领先,到达率高出焦点房地产一半,受众人均页面浏览数和人均访问时长均为焦点房地产一倍左右。三家房地产网站格局稳定,在受众到达、人均页面浏览数和人均访问时长三项指标上,差距明显。

2009年房产网站领域最大的一件事莫过于新浪和易居的合资公司CRIC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通过资源整合,集合新浪与易居各自优势,提供信息、咨询、广告等服务,彰显房产家居产业链整合媒介的价值。

四种因素导致房产网站受众规模难以大幅增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