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房贷新规“落地”部分商业银行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10-04-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朝晖 任晓 高改芳

关键字:信贷

对国务院陆续推出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等房贷新规,一些商业银行人士19日表示,虽然未接到总行正式通知,但为防止违规风险,已对增量贷款合同按照房贷新规执行。

  工行打响第一枪 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行快速响应

  对国务院陆续推出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等房贷新规,一些商业银行人士19日表示,虽然未接到总行正式通知,但为防止违规风险,已对增量贷款合同按照房贷新规执行。

  目前,工商银行已正式下文从16日开始正式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新签订合同和审批的个人住房贷款实行新规。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为止,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尚未在总行层面就执行房贷新规发布明确公告。其中,在房贷市场占比最大的建设银行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设银行将按照国务院要求加快落实房贷新规。

  另外,中信银行已对全国各家分行下达要求,全面落实房贷新规。中信银行各分行收到通知后,积极响应并立即部署工作,认真落实监管部门及总行的相关政策。

  在华外资银行中,渣打银行于19日对房贷政策做出调整。花旗中国、东亚中国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房贷操作细节,等确定后再行公布。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已审批完的贷款合同不会受到房贷新规影响。但如果现在客户将准备的材料上报,审批需一定时间,在此期间,政策的变化可能带来客户首付和利率的变化。因此,“等待审批的合同存在变数”。

  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仍在等待总行和分行的文件。“现在房贷新规细则还在起草文件阶段,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出台。”因此,目前各已执行房贷新规的银行在操作细节上可能存在差异。

  有银行业内人士说,19日前各银行仍可执行过去的房贷规定,从20日起银行基本上开始执行房贷新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