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巴曙松:通胀压力缓解 下半年信贷将偏宽松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10-08-05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蔡宗琦

关键字:货币政策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巡讲活动上表示,现在实际上进入了一个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时期,下半年信贷水平将偏宽松。上半年冲高的过程中信贷比往年偏紧张,但是在下半年,预计跟去年同期比和历史平均水平比将偏宽松。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在巡讲活动上表示,现在实际上进入了一个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时期,下半年信贷水平将偏宽松。

  他认为,在政策的引导下,银行界的季度投放目标更加明确,去年9.59万亿信贷在四个季度的分布高度不均衡,比例为5:1:1:1,往年则约是4:3:2:1的比例,但去年底,决策层认识到了放贷不均的问题,表示不希望年初冲得太高,年底回落太深。所以对信贷目标做出微调,引导各家银行达到3:3:2:2的新投放比例。因此,上半年冲高的过程中信贷比往年偏紧张,但是在下半年,预计跟去年同期比和历史平均水平比将偏宽松。“随着通胀压力陆续的缓解,我们将看到年初确定的下半年的平衡政策也会逐步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关婧)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