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奥巴马批评共和党阻挠小企业信贷议案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关键字:美联储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表示,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上周阻挠小企业信贷议案通过国会审议的行为,“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进程中的一大挫折”。奥巴马政府提议建立一个规模为300亿美元的基金,以保证美国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并以此推动就业市场加速复苏。

  美国总统奥巴马7月31日表示,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上周阻挠小企业信贷议案通过国会审议的行为,“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进程中的一大挫折”。

  奥巴马是在每周例行的电视广播讲话中做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共和党阻挠小企业信贷议案“过会”是出于政治考虑;但该议案依旧拥有美国经济商业团体的广泛支持,并“在一些条款上同时有利于民主、共和两党的利益”。

  此前,奥巴马政府提议建立一个规模为300亿美元的基金,以保证美国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得到满足,并以此推动就业市场加速复苏。尽管上述方案得到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议员的赞同,但参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却拒绝批准该议案进入表决环节。

  此外在7月30日,奥巴马还在底特律表示,美国政府2009年向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提供的600亿美元援助挽救了大约100万就业岗位。他强调,如果这些公司破产,将是一次“无情的、不可避免的打击”。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