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快网:“8秒钟”够快吗?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3-05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创业

刘再德的办公桌有些杂乱。桌上横七竖八一摞书,其中一本米黄色书皮的《毛泽东选集3》很是显眼。一只红色的雀巢咖啡杯—就是买雀巢咖啡时赠送的那种杯子,装着半杯墨汁,毛笔斜靠在杯壁上。在北京快网不足500平方米的办公室中,挂着刘再德的5幅书法作品,字体大气潇洒,让这些坚硬的企业的目标和口号,变得温润、柔和起来。

你很难想到,年近50的刘再德,是一位互联网行业的创业者,他现在的身份,是北京快网CEO。仅仅从他办公桌上的物件来看,也很难想到,刘再德是一位标准的互联网精英,曾经的硅谷技术狂人。

算上去,北京快网是刘再德的第四次创业了。“曾经上过市,垮过台,还被人收购过,在资本市场上也来回过好几次了。”刘再德不时会调侃几句,亲历互联网历史的这些丰富的经历,让他的心态年轻而平和,“但这几次创业,我的方向一直没有变,一直都是在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及其相关领域。”

北京快网成立于2006年,公司创建当年,北京快网就实现了盈利,现在快网的主要任务是扩大规模。2008年、2009年,快网连续两年的增长率超过200%。北京快网目前已经成为这个行业中发展最快、最有潜力的公司之一,2009年新浪等四大门户网站全部成为快网的客户,行业中只有快网一家做到了这一点。加之在CDN核心技术Cache上的突破,快网在行业中领先的格局已经形成。北京快网位于东四环的办公室装修很简单,“我们根本来不及装修,因为才到这里不到一年,工位已经不够了,今年马上要换新办公室,估计人员要增加一倍。”刘再德说。

2008年5月,快网引入了第一轮融资,投资方为专注于互联网投资的德丰杰。刘再德透露,2010年,快网将引入第二轮风险投资。如果不出意外,2010年“快网保持200%的增长率问题不大”。“我们的基数小,整个行业也不大,规模上我们肯定在前三名。快网虽然成立时间晚,但是却抓住了行业转变的重要时机。”刘再德说。

“这跟中国的国情有关系。以前中国的许多网络公司都倾向于自己来做CDN,而美国的公司倾向于交给专业的公司做,所以美国能出现Akamai。”刘再德说,“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现在中国的CDN行业已处于爆发性的增长阶段。”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是,2009年10月,成立于2000年的网宿科技在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中国第一个CDN上市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