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成功女创业家的DNA
字号:

类别: 组织管理 时间: 2010-03-01 来源:《经理人》

标签:创业

企业经营的低潮期,这种DNA更能发挥重要作用

嘉 宾:

李  华    深圳市八佰智能锁业有限公司  董事/副总经理

邢若景    深圳市山代实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陈茂弘    深圳市黛梦德酒业有限公司  总经理

穆  焱    深圳市莱菲茜莱服饰有限公司  董事长

姚爱云    深圳市捷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  校长

万  瑛    联华国际集团星河饭店  董事总经理

主办:《经理人》杂志     

时间:2009年12月30日下午3:00~5:00

地点:深圳设计之都产业园莱菲茜莱礼服会馆

策划/撰文   黎平

在男性主导的商业世界里求索和拼搏,是什么,使她们用娇嫩的双手创造了令人羡慕的财富?是什么,使她们用柔弱的肩头挑起了家庭的重担,同时挑起了企业经营的艰辛和对社会的责任?

创业难,女性创业更难。资金、人脉、魄力、勇气、自信、激情当然一个也不能少,但仅有这些就够了吗?成功的女性创业家们用自己的经历告诉我们,女性创业有自己独特的DNA,愈是在企业经营的低潮期,这种DNA愈能发挥重要作用。

李 华  :用柔美的方式把事情做漂亮

我是学医的,做过多年的医生,2002年开始创业。现在,我的企业横跨高科技、旅游、酒店等多个行业。常有人问我,如何把跨度如此之大的几个行业都做得出色?

其实,创业就是付出,就要承担责任,做哪个行业并不重要,有良好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学习,用心听取别人意见,才是至关重要的。女性创业之前,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要有投身商业的状态,这样才不会在困难到来时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我相信一句话:金子放到哪里都能发光。只要自信,有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没有什么事做不好。

我把企业当作自己的孩子,以柔的方式来做管理和运营,强调原则和计划性。这些年来,我深切地体会到:女性创业委实不易,心里受的磨难很多,这逼着女性创业者坚强、有韧劲、能屈能伸。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在家里可以苦闷、可以失落,但走出去立即就变得阳光和自信。我认为,细心和释放美的欲望,是女性创业的天然优势,女企业家都希望把事情做得完美,我也是如此,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提醒自己用柔美把事情做得漂亮,用良好的心理素质和优雅的外表,获得人们的认可。

邢若景  :用宽阔的胸襟包容一切

我2002年开始创业,从事的是传统的印刷行业,主营业务是印刷品。2008年以来,金融危机对我们出口型企业造成了较大影响,我们一边做市场调整,一边努力做企业转型和自救,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现在国外市场有所好转,国内市场也大有起色,我终于松了口气。

在当前的企业经营中,人才瓶颈始终是困惑我的问题;客户的需求千变万化,企业也会面临多方面发展压力,我经常在检讨,思索企业5年、10年以后的发展。有时候,不由得会令人产生焦虑情绪。但我知道,无论面临的压力有多大,都要想尽办法来解决这些问题,因此,我通过MBA深造,北大总裁班等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及管理素质,来提高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女性来说,创业的过程也是历炼的过程,你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如何突破普遍女性存在的过于细节化思维、局限性思维,而能专注作战略决策,把握大局。因此,创业会让女性变得胸襟更宽广,更豁达,心态也更好。你要时刻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事情总会朝更好的方向发展,鼓励自己执着地追求既定的目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