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企业聚焦>文章页
苹果和谷歌今年都给员工发什么节日礼物?
字号:

时间: 2014-12-22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OSCAR RAYMUNDO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苹果 谷歌
如果你的创业公司今年营收过亿,为什么不给你的员工每人发一块尚未上市的Apple智能手表当作礼物呢?

 苹果、谷歌和今年都给员工发什么作为节日礼物?

根据广告专业研究机构(ASI)的最新调查显示,在今年节日期间,雇主花在为其员工购置礼物上的费用达到每人50美元。但如果你效力的公司是一家炙手可热,资金充裕的创业企业的话,你可能会收到一份昂贵的节日礼物。

BuzzFeed为了庆祝今年营收突破1亿美元,给为其工作的700名员工,每人发了一块价值350美元的Apple Watch--要知道这款产品还尚未上市。在实现了一次获利颇丰的并购,或者IPO之后,又或者公司实现了了不起的销售目标,雇主们会给员工们准备各种丰厚的节日礼物,这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2011年,迪斯尼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Lucasfilm,George Lucas为其旗下的2000名员工每人发了一台未解锁的iPhone 5,一台iPad还有一个枕头。

今年,智能手表似乎是雇主的礼单首选。谷歌一向以其对待员工慷慨大方闻名,今年它旗下55000多名员工都收到了一块价值200美元的LG智能手表作为礼物,员工可以自由选择是要方型表面的LG G款,还是要圆形表面的LG G-R款。

苹果旗下的雇员人数则更多,超过了80000人,因此它为员工选择的礼物则略显低调。今年蒂姆.库克给每个员工发了一个价值60美元的定制款Incase Staple背包。这款背包有一个专门为MacBook设计的空位,当然在包的正面还有苹果的标志。

Arianna Huffington,赫芬顿邮报的创始人在今年的假日期间则鼓励她的员工们睡个好觉。她送给她在全世界的雇员每人一套舒适的睡衣。睡衣没有说明是哪个品牌,然而据ASI的调查显示,68%的员工收到的礼物上都印有公司的标志。

要说到送给员工礼物的品牌问题,还有什么比送自己公司的产品更好的呢?今年乐高给他的员工们送了一套独家的礼品套装,灵感则来源于每个乐高办公室所在地区的代表性鸟类。这些只赠送给员工的限量款收藏套装如今在eBay上每款售价高达500美元。无独有偶,微软今年为员工定制了一款全白的Xbox One,上刻“这是我做的”字样。除非你参加了Xbox One的发售,否则你只能从eBay上花2700美元买这款白色的Xbox One。

送给员工的礼物,如果送得好,能够比给员工发现金更能拉近员工与公司之间的感情。但这并不代表所有的员工都会珍视这份礼物,特别是那些胃口已经被惯坏的员工来说更是如此。Business Insider报道说已经有一些Google的员工对今年发给他们的LG智能手表不甚满意,称其“廉价。”这些人可能是那些已经在谷歌工作了多年的员工,经历了谷歌用“硬邦邦”的1000美元作为节日礼物的时光。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