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创业>文章页
Snapchat CEO 对毕业生创业,3句话
字号:

时间: 2015-05-27 来源:创业邦 作者:via entrepreneur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分享到微信微信 网易

关键字:毕业生创业
24岁CEO,对于毕业生创业,提出了三个观点。

Snapchat CEO 对毕业生创业,3句话

年仅24岁的Snapchat CEO Evan Spiegel并不是生来就是一个温文尔雅、心思缜密的绅士。

去年的时候,一封他在斯坦福大学上学时发的一封邮件遭到了泄露,他在邮件里说的话跟“绅士”这个词可是一点都考不上边。由于邮件内容过于不雅,我们就不再这里传播了,有兴趣的话可以去这里自己看一看:http://valleywag.gawker.com/fuck-bitches-get-leid-the-sleazy-frat-emails-of-snap-1582604137

在很多人眼里,Spiegel是一个非常有礼貌的人,看到这封邮件之后,你可能很难相信这些话居然出自他之口。然而人都在不断的成熟,经过几年的历练之后,Spiegel变得更加稳重睿智。最近他受邀在一个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进行发言,要知道Spiegel本人并没有顺利从学校毕业。但是在科技圈,没上完大学好像并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有时候甚至是一个值得炫耀的资本。

比起啃书本,Spiegel更喜欢将时间和经历放在开发Snapchat上。这个移动消息服务成功俘获了亿万用户的心,人们使用这个应用来发送消息、图片和视频内容,而且这些内容在被接收方阅读之后,在10秒钟内自动消失。这就是一段时间来非常火热的阅后自焚应用。

这家公司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席卷了移动消息应用市场,当然他们的成长道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与许多其他企业一样,他们也遇到了挑战和困难,例如邮件泄露、用户账户被盗以及被指抄袭其他人的创意等。但是作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兼CEO,Spiegel一直以来都能够做出明智的反应,带领企业走出泥潭。

大约一年半以前,Spiegel拒绝了来自Facebook的30亿美元巨额收购邀请。这个消息刚一曝出的时候,人们普遍的反应都是不理解,甚至还有人指责Spiegel此举是不成熟,甚至是傲慢的表现。但是尽管遭到了非议,Spiegel却成功用事实给了这些人有力的回击。今年早些时候,消息称Snapchat成功获得了一轮2亿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阿里巴巴。此次融资之后,Snapchat的估值达到了150亿美元。而Spiegel也成为了当今世界上最年强的亿万富翁。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发现这个曾经看上去有些傲慢的大学辍学生正在从事一个伟大的事业的时候,Spiegel在南加州马歇尔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发表了讲话,这次讲话也让人们看到了他的另一面。

在这次演讲中,Spiegel提出了3个观点。无论你是一个24岁的亿万富翁,还是一个刚刚从军队推移怀揣创业梦的中年人,这些观点都值得你去仔细玩味。

1. 拥抱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

其实Spiegel参加过毕业典礼,只是他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顺利拿到学位。他详细讲述了自己在那一天的情况,他和别人一样穿着学士服,但是只是静静的坐在那里。虽然有些尴尬,但是他还是参加了整个毕业典礼,只是因为他不想错过最后的庆祝活动,也不想在同学之间显得格格不入。

他在这次演讲中说到:“从众的心态无处不在,我们很自然的就会产生这种心态,以至于有时候忘了这种心态的力量。我们想要被周围的人所接受,我们想要成为某个团队的一份子。这就是我们的天性。但是人类区别于动物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我们有的时候会听从灵魂深处的声音,然后开始朝着一个与其他人不一样的方向开始前进。”

在民主的环境下,敢于提出不同的声音是让别人认识到自己的关键方式。我们应该留意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然后朝着自己属于的方向不断加速。

2. 尊重那些追赶自己的人

在这次演讲中,Spiegel用著名艺术家Bob Kooning和其偶像Bill de Kooning的事迹进行了举例。Rauschenberg的偶像是画家Bill de Kooning,有一次Kooning为了让Rauschenberg得到机会,他删除了自己的作品。

Spiegel表示:“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因为Bill de Kooning保持了足够的谦逊,他意识到我们能够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给那些正在追赶自己的人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我们也必须要有这种认识。”

为追赶自己的人打造基础,这个理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适用。但是对于Snapchat公司CEO来说,这种做法理念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天性。

3. 创造一些你自己并不想卖出的东西

Spiegel表示:“换句话说,如果你已经将自己创造的东西卖出,那么不要让它成为你创造力的终点。”

他表示:“总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 ‘你为什么没有出售自己的企业?现在这个企业根本没法赚钱。它只是一个只能流行一时的东西。如果选择将企业出售,你现在已经可以安稳退休了。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在拒绝了Facebook的收购邀请之后,Spiegel遭到了很多人的批评。但是当你在从事一项自己热爱的事业时,你不能因为其他人的质疑放慢你的脚步。他表示:“总会有人对你指指点点。无论你做什么在这些人眼中都不够好。你要做的就是找到对你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东西,找到你热爱的东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扫一扫,每天学点MBA

扫一扫,玩转营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用手机扫描浏览文章

订阅BNet官方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 “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我的朋友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