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Epsilon张彤:2010年电子邮件营销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10-02-07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标签:网络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

BNET:电子邮件营销除了客户对已有客户的市场推广以外,如何获得除已有客户以外有更多的受众,保证电子邮件可以到达?

张彤:电子邮件并不是一个单一的沟通的渠道,它是众多的沟通渠道中很重要的一环。市场营销人员首先要清楚知道和明白自己所做,或准备的营销行为的目的。比如说,是为了提升客户与他的品牌之间的用户体验,那就是基于体验做的一个营销活动。有了这个概念之后,他就能了解自己需要绘制怎么样的短信、邮件,如何通过各种渠道去推广自己的品牌,达到计划的目标。

如何维护用户体验呢?很简单道理就是你希望自己的用户开心,不希望他烦恼。就是说要知道自己用户的喜好,要了解他们希望收到什么样的信息,就必须发送一些相关的信息给用户,要知道他们是希望收到哪一类的信息,那就给他们发送哪一类的信息。如果他们并不希望收到这一类的信息,而你忽视他们的意愿,强迫他们把这个信息通过邮件发送给他们,就造成骚扰、反感,不仅不能达到所追求的用户回应(打开率、电击率等),并破坏用户体验的实现,损害品牌与客户之间的关系。明白相关接触的关键性和实现途径后,其实电子邮件营销基本上非常成功了。

如果只是说我们要通过邮件跟客户联系,要去推销更多的产品,而完全不顾及用户的感受,这样的电子邮件营销手法效果一定不好。

为什么经常有人问电子邮件进行营销到底效果好不好,真的有用吗?其实是非常有效,可是常常被误用,因为企业往往没有真正顾及到客户的感受,不了解用户到底想要些什么,而是一股脑的我想要发什么给用户就全部发过去,这样用户肯定是不喜欢的,影响营销效果,降低整个用户的体验。

BNET:要提升电子邮件的打开率和营销效果,需要注重哪些方面?您公司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张彤:我们Epsilon在中国做了这么多年,我们有很多客户 — 有具经验的客户,也有没有经验的客户。我们可以明显分辨有经验的客户和没经验的客户,他们的发送行为模式和他们的打开率和营销效果是非常不一样的。区别在哪里呢?一些没有经验的客户,可能会海量的发送一些名单,如果说他有100万的客户注册,每次也就发给这100万的客户。其实他们并不知道自己的用户的不同需求,只是单方面照顾自己要推销这个产品,就全部都推给自己累积的用户名单。

而有经验的客户的行为则是对自己这100万的客户非常了解。把这100万客户分成了不同的名单,根据不同的内容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分类分批的发送,每一次发送的量不需要多,只需要精,只需要到位,把很相关的内容及时适时的发送给客户。这样的营销模式基本上所有的打开率和营销效果都是高于我们行业标准的。

BNET:您认为我们中国电子邮件营销最大的障碍是什么?

张彤:中国电子邮件营销最大的障碍就是很多客户存在一个误区,过于急功近利,他知道邮件营销是个很有效的模式,但是他们总是希望邮件发出后,就立刻能卖出商品,尤其是很多的电子商务相关的客户,因为他们可以直接通过邮件的点击来进行购买,电子邮件理所当然成为一个销售的渠道,但当你利用邮件做营销活动之前,首先要从客户的体验着想。如果没有这个概念,通过任何渠道销售产品都是很难的。

另外,如果太急功近利的话,其实就会导致一个恶性循环的结果。一个良好的循环就需要有一个正面的心态,深思熟虑的策略,而电子邮件营销并不是单一的渠道,每个渠道都有不同的特点,要综合性的运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