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Epsilon张彤:2010年电子邮件营销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10-02-07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关键字:网络营销 电子邮件营销

通过电子邮件收发信息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沟通方式之一,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创新,电子邮件也开始成为商务营销和结算的重要载体。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一家领先的多渠道数据营销技术与服务的提供商——Epsilon的中国区副总裁张彤先生。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张总是如何对话BNET访谈的。

通过电子邮件收发信息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沟通方式之一,随着电子商务的不断发展创新,电子邮件也开始成为商务营销和结算的重要载体。比起传统的营销和结算方式,电子邮件的投递速度更快,同时它所传递的信息也更为丰富和直接。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Epsilon的中国区副总裁张彤先生。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张总是如何对话BNET访谈的。

Epsilon张彤:2010年电子邮件营销将迎来蓬勃发展期
Epsilon中国区副总裁张彤

BNET:目前中国电子邮件营销的市场规模在互联网营销市场的比例有多少?相对于互联网市场比较成熟的其他国家而言,有怎样的差距?

张彤:目前中国的邮件营销市场,有很多的企业刚刚开始做,都是专注在技术层面上,对产品的技术功能看得比较重。从更高一个层面来讲,企业为什么要用电子邮件营销?就是希望增加企业营销的成功性,来提升企业的产品的认受性,增加及保留企业的客户。在全球范围内,国外有一个概念叫做CEM,所谓的CEM就是Customer Experience Marketing,就是环绕顾客体验而设计的营销活动。

目前数字化媒体其实也是有很多的渠道,例如,我们可以在网站上做一个广告,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短信、视频网站上插播的广告等与客户联系,还可以在社交网站去联系。 通过这些数字化渠道和客户联系可反馈回来很多的信息与资料。从不同的渠道和客户进行高质量的互动交流,取得他们对企业及其服务的了解和信任,建立密切联系,由此提高客户的忠诚度,促进客户将来对这个企业的产品进行购买,间接地也推动品牌销售。由此可见,我们要关注的的是客户的一个体验问题。其实我们建议的电子邮件并不是指单一地依靠电子邮件进行所有的营销活动,必须从整体的格局上考虑,利用不同渠道的属性和其回馈的数据、分析,提升客户和企业品牌的整体接触,这时电子邮件,因为它具丰富数据的特质和灵活的优化能力,就扮演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

目前,电子邮件营销市场占整体互联网营销的比例还不是很高,因为目前的大多数的企业比较注重建立其品牌知名度,在网站上投放广告等等这种群势的活动为主。一般来说,数字化营销大致会有三个阶段:

* 第一阶段,吸引用户。企业在网上做广告,去推广企业的品牌,吸引潜在客户,让他们对其企业、产品或服务加深认识,随后进行购买。
* 第二阶段,客户维护。我们所谓的维护阶段就是要把这些客户留下,在这个过程中,其实应用电子邮件是一个最好的沟通渠道。与客户沟通过程中及根据回馈和交易数据,知道他们想要了解些什么,然后发送贴合他们所需的相关信息。这是我们所说的提升整体客户对企业品牌的体验的其中的一种实现。
* 第三阶段,提升客户行为。要让这些客户不仅再次购买其产品,让他们对身边的朋友对您的产品进行宣传,达到他们能为你的品牌产品信息进行一些传播的目的。电子邮件在这阶段能充分担当改变或促进某一种行为的桥梁,传送激励的信息,并提供客户简易、直接的回应和转载渠道。

纯粹从比例来说,中国电子邮件营销的市场规模在国内的互联网营销市场的比例我相信不会超过10%。因为目前国内的大部分企业,还是比较专注于第一阶段(吸引用户)的营销活动,而往往忽略正确投资和管理随后两个转化和提高客户回报率的关键阶段。 虽然吸引用户是一个必经的阶段,可是任何一个企业不可能花钱做广告吸引客户后就不管,或不跟他们沟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