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企业不缺办事者,而缺晓事之才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09-12-29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人力资源开发(HRD)

天下有欲办事而不晓事者,固足以启纷扰之患,天下有晓事而不办事者,尤足以贻废驰之忧。

盖人臣敬事后食,见事欲其明,而任事更欲其勇,明而不勇,则是任事时。先天敬事之心,又安望其事之有济,且以奏厥成效哉!

况“敬事”二字,有正有伪,不可不于办事求之也。在老成慎重通达治体之人,其于一事之是而非曲直。前后左右,无不筹划万全,而后举而行之。

是故:天下事,误于奸佞者,十有三四;误于不通世故之君子者,十有六七!

现在企业中许多的员工不明事理的高学历人士,以及所谓经验丰富的人士十有六七,能办事而又晓事者不多。而企业主能判断贤良之才的十不出一,对那些“愚忠”之人,爱护有加,尤其在家族化企业中尤为明显。对“贤良”之才常常晾之在外,尤其是敢于纳谏之贤良更甚。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