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马宝琳:专业化推广(14):简简单单科室会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09-12-29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人力资源开发(HRD)

 

马宝琳:专业化推广(14):简简单单科室会
发表于《医药经济报》2009-12-18
看看我原创的医学策划模型,就能理解开会不重要,把产品做出新意来才重要。有新意开会是露脸,没东西开会是现眼。具体到科室会这种最初级的推广活动,实际上是最最简单的,这里择要介绍一下。
在下述情况下可以考虑开科室会:
1、 新产品上市;
2、 老产品的新观点出炉;
3、 既不是新产品也不是新观点但要拓新科室,面对新医生;
开科室会和代表单独的拜访相比有以下好处:第一看起来正式一些,第二效率高一些,第三比代表陌生拜访容易接触,第四名正言顺,是正常活动不是推销。
除了上述三种情况以外,如果产品的专业含量比较高,代表讲不清楚,企业派产品经理或医学经理去讲,肯定要开个会,一次讲清楚。
开科室会组织简单,和主任或护士长说一下,随便找个会议室,找个白布帘或床单,自带笔记本电脑和激光笔,借用科室的投影,带上几十份资料和小品牌提示物,除讲者外再配一个分管该医院的代表,挑中午吃饭时间,一进门先登记,登记完了发资料,入座,开讲。
一共讲个20-30分钟已经足够:一分钟开场白,两分钟公司简介,十五分钟产品实质内容(药理、试验结果、安全性、应用方案、优势),一分钟包装、规格、零售价、报销、是否已经进院等事宜,然后留出十分钟提问,每人一份麦当劳或者盒饭,在提问期间差不多就可以边吃边问边解答,最后一分钟强调一下关键信息并致谢。
科室会的注意点有几个:
第一、   时间不要长,长了谁都听不进去;
第二、   留下良好的印象是必须的;
第三、   代表一定要及时跟进,时间一长医生就忘了;
第四、   不要一开始就把盒饭发下去,大家一吃就忘了听了;
第五、   企业尽量多培训代表,使代表一个人有能力开科室会,不然多派人是劳民伤财;
第六、   其他的如内容准备、演讲风格、热情礼貌等常规的事项自然很重要,就不说了。
最后提醒一下,如果产品没有什么特别的或者找不出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新东西,就没有多大必要开科室会,尤其是代表一个人讲不了的时候。有的企业派多个产品专员出差巡讲,差率费用太高,效率太低,不应该提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