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新时代管理破局:2010年大学生就业现新招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10-01-09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人力资源开发(HRD) 周期性失业

 

   2010年春季大学生招聘会即将拉开帷幕。如何提高国内高等院校大学生就业率,如何降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是教育工作者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共同关注的重要考题。

    近日,一场题为“实习促进就业,实训锻造人才——首届院校与高科技企业人才需求对接会”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会议由北京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主办,数十家高校及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此外,教育部相关部门领导和全国高企委以及相关的产业园区领导也出席了会议并莅临指导和支持。

    一位与会的高校负责人对记者说:“去年我们学校有一个院系和中清研信息技术研究院在学生实习及就业方面展开合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经过他们半个月到1个月的特色课程培训后,200多名学生全部顺利进入企业实习,实习结束后超过50%的学生拿到所在企业的OFFER。这样的合作拓宽了学生实习及就业的途径,提高了学生的就业质量和就业率。作为学校方,我们希望能够多开展这样的合作,这不,一些兄弟院校听说后也跟着来参加此次会议,并且会后就与中清研建立了合作关系。”

    记者采访了一名企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她感慨地说:“以前我认为实习生动手能力差,一两个月的实习时间短,帮不上什么忙。但是经过中清研培训过的学生不一样,他们特别有韧劲,能吃苦,动手能力也不错,有时比直接招聘员工还好。和中清研的合作降低了我们的人力资源成本,我这次来就是希望能够多招几个实习生。”

    是怎么做到让院校和企业都感到满意的呢?中清研的负责人说出了他们的三大优势:拥有丰富的院校资源及发达的企业网络;研发出了极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培训课程,使学生经培训后能够达到企业的要求;专业的团队为企业、院校及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服务。

    据一位与会的教育部相关领导讲述:“此次会议的召开契合教育部在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时“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推动新一轮高等教育改革”的指导精神,院校和企业通过和类似中清研这样的第三方机构合作,是目前解决大学生实习及就业问题,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新招,是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