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媒体就是生产力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2-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网络媒体

 

彭老师经常在讲,企业一定要和媒体搞好关系,跟可以说,企业成也媒体,败也媒体,媒体运用的好,那是如虎添翼,如果运用的不好,那就是灭顶之灾;严格的讲媒体是服务于企业的,企业也在为媒体创造价值,因为没有企业的广告投放,那也就没有媒体的生存,因为媒体在中国今后只有两种分类,市场媒体和党报,没有第三种媒体,不管是党报和市场媒体都离不开广告;那么究竟该如花处理媒体与企业的关系,彭小东老师在讲,媒体就是生产力;

大家可能知道山东的三株口服液还有湖北的红桃K,利用自身的印刷广告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当时是风靡一时,企业发展的怎么样呢,大家有目共睹,现在很多企业办有内部的报刊,比宣传广告上升了一个档次:叫企业文化;我认为毕竟还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

90年以前的时候,你卖东西,就靠晚报的一个小广告:可现在的广告时代如国美电器; 那么今天大家每到一处有国美电器的城市 广告宣传的投放:几乎都是整版或连版,可是在很多地方我们还没有看到他们自身的印刷广告。
那么企业要发展,要提高企业及产品知名度就要从王婆卖瓜向王婆买瓜转变,那就是让专业的人士经营者及消费者来夸咱的企业和产品,来选择我们的产品和服务,那么这个过程需要专家学者的指导,还要靠我们在座的新闻媒体客观公正的宣传和报道
因此,企业要生存和发展,就不可避免的要学会和各种媒体打交道。
无论你是否愿意,媒体都已经成为你和你企业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很多企业老板和经理,平常不愿接受媒体采访,不愿让媒体了解,媒体也是我们企业内部的客户,我们要学会和媒体打交道,才能利用媒体获得更多的支援和支持。和媒体打交道也是我们企业工作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站在战略高度看媒体。
看待企业和媒体的关系,需要企业站在战略的高度看待媒体关系。企业与媒体关系,决不仅是广告和宣传那样简单,创办一个企业是不容易,能成为名牌企业的更不容易。但因一次危机事件毁掉一个企业却很容易。一次媒体危机报道的升级,使当年销售额达80亿元的三株保健品帝国倒闭了,使中国知名食品企业冠生园倒闭了,使正处于上升阶段的巨人集团坍塌了。太多令人叹息的企业,因为不能正确处理媒体关系而破产倒闭。
由此看来,媒体就是生产力。处理好了,可以扩大企业的效益,处理不好,就会给企业带来破产、倒闭。企业在进行销售渠道建设的同时,不防把媒体关系也纳入渠道建设的一部分。媒体通路建设也是一种生产力。著名策划人赵强在策划“矿泉壶大战”、以及出任名人电子词典销售副总的时候,就提出了媒体通路的重要性。靠他个人在全国媒体的关系和影响,迅速使名人后来居上,并为企业节省许多广告费。
媒体是企业的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中获得成功的重要保证。企业可以通过媒体广告和宣传迅速建立企业品牌影响,现在很少听说:企业的产品不靠广告宣传就能销遍全球的。企业可以通过广告手段和策略,利用媒体,扩大产品销售,实现企业利润,传播企业形象,增强企业力。
彭小东老师认为:企业与媒体建立一个良好的合作关系 才能实现双赢 :共同发展……:(根据彭小东老师部分讲话内容整理;未完待续.版权归彭小东老师所有,违者必究更多精彩尽在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第一人彭小东老师激情演讲!彭小东,实战派著名营销管理专家.企业资深培训教练,高级管理咨询师.MBA,资深广告人,传媒人,策划人;中华广告媒介行销力研究院院长;东方神鸟传媒机构CEO.中国广告媒介行销培训网创始人;中国总裁培训,时代光华.前沿讲座,全球培训师.浙江培训在线等多家知名培训机构特聘讲师;获得各种大奖;培训过知名企业上百家,有数十万人聆听过彭老师的真诚教诲并取得卓越的成功;)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