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网络媒体的广告潜力还有待发展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12-10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网络媒体

       这几年,网络媒体发展迅速,其中科技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

       然后,随之而来的是网络广告的蜂拥而出,现在已经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不过到现在为止,网络媒体还有人群的限制。也就是说,只有一部分人是在网络上寻找并了解一些自己需要的产品。现在很多企业在一些知名的网站首页、搜索引擎上面做广告,这些广告是有一定作用的,尤其是对那些经常上网的人群。但是,这种广告的作用还没有发展到能够与其他媒体并驾齐驱的程度。

       目前的网络广告还是局限于某些特定人群中,并且某些产品还受到一定限制。比如说,现在有的消费者购买一些日用消费品会选择去上网订购,但是也有部分企业通过网络进行招商,效果不是很好。或许随着网络媒体中的视频、带宽等技术取得重大的突破后,每个网络广告点击后都是图文并茂的视频形式,甚至更发达。真正到了那个地步的时候,我估计网络媒体和电视、报纸等媒体就会产生联动,并发挥出更大的潜力。

       现在已经有很多公司在朝这个方向努力。举一个例子说,假如现在正在转播NBA比赛,姚明正要上篮,我们在网络上观看这段直播视频,点击某个部位,就会出现厂家的介绍,像鞋是哪个牌子的,球是哪个牌子的,篮筐是什么牌子的,都能随时显示。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广告很好地依附在了网络媒体上了。这种技术和年轻人的潮流取向结合起来,将来很有可能成为网络媒体发展的主流。

       现在大家都在朝着这个方向来做,但是还没形成一种强大的力量来与几大传统媒体分庭抗礼。

       所以说,如果技术和商业模式取得发展和创新,并且和时代发展的潮流很好地结合在了一起,那么网络媒体的发展空间还是非常大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