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新媒体是公关的良好平台
字号:

类别: 管理环境 时间: 2009-09-11 来源:V-MARKETING成功营销

标签:网络媒体

《成功营销》:当前新媒体的发展如火如荼,网络媒体是其中的排头兵。您作为当前全球最大的华语门户网站新浪的重要创始人之一,如何看待当前新媒体的发展呢?
  陈彤:新媒体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比如现在正处在世界杯期间,大家都希望能够在第一时间了解比赛结果,通过传统的形式来获取信息,无论是数量还是速度都会打一定的折扣。新媒体则在这个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

《成功营销》:公共关系和媒体是分不开的,您认为企业和公共关系从业者应该如何利用新媒体呢?
  陈彤: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新闻的传播速度大大增加,传播范围也将扩大。因此,企业和公共关系从业者要耳听六路、眼观八方,要认识到信息源的数量已经大幅增加。
  其次是主动利用新媒体,通过正面的媒体宣传去减少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例如前两年联想进行裁员,就十分主动地与媒体沟通,第一时间在大的媒体发布其进行人员调整的第一手消息,与其让消息在很多小网站或者各种论坛上传播,反而不如自己主动在大媒体上发布,这种方式会大大有利于其企业形象。因此,企业应该在第一时间通过主流媒体公布自己的消息,哪怕是非正面的消息,这样就可以用自己的声音去压倒那些流传的不真实的信息,有助于维持和提高企业的形象。可以说,新媒体是发展公共关系的良好平台。

《成功营销》:新媒体是一个多点对多点的传播,任何人都可以在网上发表自己的意见,因此有人说与传统媒体相比缺少一种约束和监督;同时,在现阶段也有很多人对公共关系有一定的偏见。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陈彤:我是不同意这种看法的。世界上没有绝对的自由,每一个网站也都有自己的主管,还有一种职业道德的约束,因此每个人都是在这种无形的制约和监督之下生活的,任何一个网民在论坛里的发言都由网站管理员和版主来管理和监督,不是任何消息都可以随意发布的,甚至有些在纸媒上出现的东西未必能够出现在互联网上。我觉得问题的关键在于企业如何能够及时地与新的媒体沟通协调,把其真实的信息告知新的媒体,这样才能避免一些误会,才能避免不实信息已经形成第一波影响之后才得到处理的情况发生。
  至于对公共关系的看法,我认为现在大部分人对公共关系是没有那么严重的偏见的,即使有偏见也只是少数的、小众的。任何一种职业都是有意义的,公共关系行业也是这样,关键是每一个行业都要能够认真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这样才能做好工作,才能使这个行业真正地发展起来。

《成功营销》:现在我们要准备筹建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媒体工作委员会,对此您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陈彤:媒体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是很好的,也是很有必要的。现在各种各样的委员会很多,但大多都十分务虚,没有做什么实际的事情。因此,我真心地希望这个媒体工作委员会能够切切实实、踏踏实实地做一些实事,能够对这种行业给予一定的指导,这才是最重要的。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