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网媒和纸媒连襟会
字号:

时间: 2009-09-11 来源:V-MARKETING成功营销

标签:网络媒体 印刷媒体

  《成功营销》杂志社在9月8日盛情邀请包括新浪、网易、百度、金融界、和讯等网络媒体的高管们,在风光秀丽的蟹岛高尔夫球场举办了一场头脑风暴。众家新媒体的“大仙”就新媒体给传统媒体带来的震荡、纸媒和网媒合作、整合营销理念对网媒的重要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热烈的讨论中擦出了睿智的火花。

观点集萃之一:网媒并非保险箱,纸媒亦有生天
  网媒具备着很多纸媒没有的优势,但是因为网媒的进入门槛低,导致了竞争的剧烈和模式的雷同。如果对自身的定位欠准,网媒更容易陷入困境。和讯的博客如果和新浪的博客没有区别,二者都会走进死胡同;金融界网站虽然已经上市,但如果还按现有的模式运营而没有创新和突破,路径将会越来越窄;新浪这样的大型门户网站,虽然目前日子好过,但它最像传统媒体,因而也最危险。
  网媒对纸媒的冲击是好事,可以将媒体泡沫时期那些不具备生存理由的纸媒淘汰。同时,能够在网媒的冲击下存活下来的纸媒,将对自身的定位更加准确,抗风险的能力更强。

观点集萃之二:纸媒、网媒应该以互补代替竞争
  目前大多数的纸媒,相对于网媒来说,都有更加丰厚的资源,比如采访权的资源、人脉关系的资源、长期培养的读者忠诚度的资源、对新闻产品的编辑加工能力的资源、采编人才的资源等等。而网媒在互动性、对新技术的运用、对年轻受众群体的影响等方面有很强的优势。双方应该开展合作而不是恶性竞争。而这种合作,不应该仅限于网站转载纸媒的文章这种比较单一的模式,还有很多领域可以开展合作,比如:
  1、网站编辑每天在海量的信息里进行挑选,难免挂一漏万。如果纸媒和网媒达成合作协议,由纸媒筛选和推荐一些文章给网络媒体进行传播。这实际上可以看成是网媒对纸媒编辑能力的有偿使用。比之于网媒现在无偿使用纸媒的内容,这种合作对双方都是好事。在国外,已经有了网媒雇佣传统媒体的编辑,对网友提供的信息进行编辑加工之后再传播的案例。       
  2、纸媒受版面所限,大量的产能处于浪费和闲置的状态。很多记者在采访过程中的所见所闻,除去能够发表的很少一部分之外,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如果纸媒能和网媒合作,把没能发表在刊物上的一些精彩内容放在网站上,就能达到深度传播的效应。
  3、网媒能够做到和读者有效快速的互动,这点也是纸媒应该利用的地方。纸媒每次在做选题之前,可以先在网媒上做一些问卷调查。等到文章发表的时候,可以把这些问卷结果作为纸媒内容的一部分刊登上去。同时,对于网媒来讲,有趣的问卷调查,也会带来不少的人气。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