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周道炯:谈今年中国金融创新发展亮点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2-04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信息披露 金融创新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首届深港金融合作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峰会。我觉得这是我们要看到的亮点,一方面是教训,我认为我们下一步,要认真学习经验和教训,还要进一步大力加强合作交流。这是从香港方面来说的,从深圳来讲,深圳特区的经济发展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今天。

  我非常高兴能够参加首届深港金融合作与金融服务创新发展峰会。2009年,金融风貌给中国的冲击和影响非常大,中央政府为此不断地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我们坚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市场经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的实体经济已经持稳上好,今年,原计划以8%的增长速度上升。当前,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我认为也要清晰地看到,可能还会存在一些新的情况和问题,需要认真对待和防范,小的影响还是有的,各方面都值得我们去考虑。中国大陆的资本市场2009年也取得了新的增长,特别是我们的创业板已经推出了。

  创业板经过十年的努力,于上个月出版。今年的股票交易量比上年有大幅度的增长。从资本市场来讲,我们吸取金融危机的教训。我们既要吸取教训,但是我们也不能猖狂,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的国家,我们的经济也在一步一步走上轨迹。我们不是创新国度,我们的创新不重,大体来讲,在中国的金融市场、资本市场,需要进一步来改革创新,扩大改革开放。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监管制度,这样来防范和发掘可能出现的问题。

  我觉得这是我们要看到的亮点,一方面是教训,我认为我们下一步,要认真学习经验和教训,还要进一步大力加强合作交流。这一次会议,选了这样的一个题目,我觉得这就是深港两地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深化的标志。

  香港是亚洲国际金融中心,在发展过程中,他们也经历了不少的正面、反面的事情。内地和香港的合作早已开始,特别是香港回归后经济欣欣向荣,回归后,更加兴旺,合作得更多,特别是香港与深圳特区的交流合作更加明显。

  这是从香港方面来说的,从深圳来讲,深圳特区的经济发展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深圳的今天。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