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陈剑峰:从互联网角度看金融创新发展
字号:

类别: 金融服务业 时间: 2009-12-04 来源:和讯网

关键字:信息披露 金融创新

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金融创新发展峰会”,我愿意以一个互联网的角度来给大家稍微聊几句。我们的服务工具、对象是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或新兴的投资群体;我们的服务的内容就是以财经咨询服务。

  大家都知道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是“金融创新发展峰会”,我愿意以一个互联网的角度来给大家稍微聊几句。我们现在在讲金融创新,我们知道,所有的创新必须经过市场检验,通过用户的岩盐,才能力被证明是否成功,我们现在面临的金融服务业有一个巨大的视觉就是从互联网的角度看。

  最近的统计数据说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3.5个亿,根据我们的调查,将近15%-20%的人口,是属于我们认定具备一定投资能力,也就是说,具备一定比较好享受进瑞服务和金融创新服务能力的人群。这个人群如果以3.5亿×15%-20%的话,我们可以看出这个数字有将近五千万以上的人口,这是一个存量,现在已经有了在互联网的用户群体,而我们更根据目前整个中国互联网发展的速度看,我们有一个数据也是非常惊人的,这个数字就是我们每年中国互联网人口增加将近30%—40%,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两年左右的时间当中,我们的互联网人口群体当中,能够享受比较好的金融服务,这个人口群体是1个多亿。我们整个互联网人口是5个亿,甚至在未来的三到五年能达到7、8亿,这向多余现在整个欧盟人口的数字;是原来的前苏联和美国的人口相加的数字。这样的人口群体,是具备了能够享受比较好的金融服务的群体,我们的金融创新能不能够在这样的群体当中扎下跟,被这个群体所接受,这是一个检验金融创新,是不是成功的重要标志,所以我们也愿意利用这样的机会来介绍互联网人口情况。我们和讯网从成立到现在已有12年左右,我们一直扎根于为中国的投资者提供财经咨询服务方面。

  我们的服务工具、对象是中国的新兴中产阶级或新兴的投资群体;我们的服务的内容就是以财经咨询服务。我们特别愿意利用这样一个平台,为中国的金融创新服务,为中国的通过金融创新来推动整个中国金融的发展尽一份微薄的资力,所以今天特别希望能够利用这样的平台,倾听各位专家给我们提出美妙的想法和精采的意见,谢谢大家。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