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酷> 文章页
5款豪华混合动力轿车试驾报告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11-13 来源:BNET

标签:豪华汽车 宝马 奔驰

原来的混合动力汽车对地球和我们的良心来说都是好事,但是当你踩下油门的时候它们不能让你的肾上腺素激增。他们为环保者提供合用但是乏味的交通。现在,市场上有了越来越多豪华而且对地球友好的轿车,可供穿着礼服并且能够负担得起其价格的环保爱好者选用。

MoneyWatch.com对三款豪华型混合动力车进行了试驾——奔驰,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尽管我们没有获准驾驶Fisker KarmaBMW X6 ActiveHybrid,还是要向您介绍一二。)

请注意两点:首先你要承担他们与非混合动力车之间的溢价。另外,由于这些车都是体积庞大而且安全的豪华轿车,电池,庞大的引擎以及沉重的车门所增加的份量都会降低燃油的经济性。因此,如果你还想保留向人炫耀里程的资本就别去考虑这些美人中的任何一款。这五辆车中,只有Fisker Karma (外电源插座充电式混合动力车) 有可能超过售价15000美元的丰田花冠的油耗(每加仑汽油在城市道路上可行驶26英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35英里,缩写为35mpg)。

在阅读这篇报告之前,先简要的介绍一下混合动力技术。汽车有三种混合动力系统:轻度混合(奔驰和凌志)的电动马达只在加速和高速巡航时提供额外动力;它们从不单独使用电池行驶。全混合动力车 (凯迪拉克和宝马)有更大的马达和电池组;可在燃气发动机启动之前用电动模式启动。外电源插座充电式混合动力(Fisker)具有更大的电池组,可通过墙上电源插座进行充电,并能在全电动情况下行驶3050英里。

2010 奔驰S400 Hybrid

内幕消息:奔驰的混合动力车实为响应美国市场需求而采取的马后炮。公司的心思完全放在美国消费者顽固的拒绝购买的柴油发动机上。不过圆滑的2010 奔驰S400 Hybrid 拥有奔驰大轿车的多方面优点——轻松的高速,高品质的内饰和高新的技术。你可以将其视为专为从儿子或者孙子那听说一些环保责任的高层管理人员打造的汽车。它与该公司的非混合动力车差别并不是很大。但是补充电机赋予它温和的绿色证书——每加仑26英里油耗表现优于大部分的混合动力汽车。

性能: 高效率的275马力的V6发动机加上7档自动变速箱。载重较大时,重新启动发动机以及在遇到红灯停车以后再次启动时,15千瓦的电动马达似乎有些小。不过,电动马达实际上从不单独驱动汽车。这辆五座车是第一部配备锂离子电池的混合动力轿车,在动力方面相对镍氢电池汽车有所改进,而且重量更轻。这款混合动力车从062迈加速只需7.2秒,堪比S400 V-6

豪华配置: S400S级轿车入门级轿车,但也设备齐全。升级版增加了新的设计元素,LED照明设备,包括会车时自动变暗的大灯,车道偏离警告以及驾驶员瞌睡监视等功能的高科技安全功能。在延续环保主题上,保留了85%材料可循环使用,45个零件由回收塑料制成等。不过请不要担心:内饰饰面是货真价实的木料。

售价:87,950美元

油耗: 城市道路19mpg/高速公路26mpg

缺点: 重量——超过4,500以及昂贵的价格。

评论说: “2010年,奔驰S级轿车首次引入混合动力系统,清楚地表明它的生产厂商终于认识到混合动力汽车在迈向电动汽车道路上的重要价值。”汽车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