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品味人生> 文章页
宝马3行动神农架赛段之挑战体能
字号:

类别: 时间: 2009-06-2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作者:韩威

标签:BMW 宝马

  2009年6月28日,2009 BMW 3行动全国巡游赛-神农架赛段11支车队的选手正式转战风光秀美的神农架景区,进行极富挑战性的“使命2” —挑战体能角逐。

  虽然,使命1各组的成绩已经拉开了一定的距离,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到大家求胜的心情,各组均摩拳擦掌想要在“挑战体能”的这一关取得好的成绩。

  6月的神农架景区云雾缭绕,空气清新宜人。凉爽的清晨,各队员满怀信心的集结出发,向着位于神农架景区内的“天生桥”也就是“使命2” —挑战体能的比赛场地进发。

  因为近日神农架景区雨水较多,导致去往比赛场地的一段乡间公路大面积塌方,正在紧张的抢修中。我们驾驶的这辆BMW 320i i-music限量版摇身变成了“BMW X3”SUV,轻松的通过了这段塌方路段。

  到达“天生桥”景区的比赛地点后,我们就看见了80米高的悬降项目。这给大多数队员都来了个“下马威”,领队以及教练进行了比赛规则的详细讲解。各队根据人员情况进行了任务分配。

  “使命2” —挑战体能任务内容为:1. 比赛以每辆车也就是每组为单位进行比赛,比赛顺序以当场抽签决定。2. 比赛由攀岩、登山、悬降三个项目组成。要求每组的3吊队员各完成一个项目。

  任务1:第一吊队员首先出发,将系在手腕上的计时卡在起点打卡机上扫描,然后开始攀登高15米左右的岩壁,并在岩壁顶的打卡机上再次扫描,然后返回起点,将手腕上的计时卡传递给第二吊队员,第二吊队方可出发。

  任务2:第二吊队员按照指定的路线迅速跑至悬降点,将手腕上的计时卡在打卡机上扫描。这看似简单的登山,结果是最耗体能的的项目,不少队员在登顶后都已经累的说不出话来了。

  任务3:第三吊队员进行80米高的悬降项目。这个项目是整个三项中的赛点,也是挑战心里承受能力和身体协调性的一项比赛。整个比赛以完成时间多少进行统计和排吊,用时越少积分越高。

  因为高空悬降需要一定的技巧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如果没有完全理解和掌握教练所教的动作要领的话,很容易受伤并且下降速度也比较慢。

  评分规则:1. 在起点和悬降点以及终点设有工作人员监督和协助比赛。2. 攀岩和登山为第一段计算时间,悬降项目为第二段计算时间。

被过滤广告

  3. 攀岩和登山的时间计算:当工作人员宣布比赛开始的同时,参赛者用计时卡刷卡开始计时,并在接力点将计时卡传递给第二吊队员,当第二吊队员到达悬降起点后刷卡,结束第一阶段计时。

  4. 悬降项目的时间计算:以第三吊队员穿戴好装备,从悬降点向下开始(用对讲机通知终点的工作人员)计算时间,当第三吊队员悬降到终点,以脚触及到水面为标准,计时结束。

  5. 两项成绩的完成时间相加为整个组的比赛时间。比赛以完成时间多少进行统计和排吊,用时越少积分越高。

  在比赛中,虽然有较好的安全保护措施,还是有部分队员受了伤,但均不是很严重。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