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富观察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我们的工资和保险都拖欠了!我们都受害!”

来源:BNET中国 作者:BNET编辑团队

活力英语互动俱乐部倒闭了,学员的权益没受到伤害。颇为滑稽的是,不到一年的时间,曾经作为活力互动英语俱乐部的邻居——瑞来英语培训学校也因为资金问题关门,连其老板都联系不上。几百名学员的权益受到伤害,预先交纳的学费,打了水漂。瑞来英语学校自发组织起来的维权学生们却屡次遭遇各个政府部门对事件责任的推诿。对于现在如雨后春笋班涌现出来的非学历教育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伤害的时候,谁对我们负责?

  BNET商业英才网的记者也在瑞来英语培训学校事件事发的最快时间采访了几位瑞来英语培训学校的老师,包括外教。

  瑞来英语培训学校目前有几十个教师,包括外教。瑞来英语在北京有3个校区,分别在建外SOHO,望京和海淀世纪金源,仅海淀校区就有100多学生。目前瑞来英语培训学校不仅给学生带来损失和伤害,而且还至少拖欠了教师1-2个月的工资,当然至于教职员工的保险和公积金也没有按照规定给交纳。BNET商业英才网记者采访了瑞来的一些老师,外教们对发生此类事情感到害怕,中国老师感到非常无奈。虽然教师们也联合起来找律师咨询或者寻找劳动仲裁,但大家普遍感觉即使胜诉,但拿到应有的收入希望渺茫。BNET商业英才网记者曾经采访一位瑞来英语培训学校工作的助教老师,这名助教老师在瑞来工作了1年多,现在每天都是接听学生家长、学员的咨询电话,他没有想到会伤害这些信任他而来的学生,目前也没有心思再去寻找新工作。至于未来,这位老师表示这件事对自己的影响太大了,如果未来还在外语培训学校工作的话,一定要对学校进行全面的了解,而且也不想再担当助教这样的工作,宁愿做一些内部管理和教学的工作。

  据悉,瑞来英语培训学校在国内注册的法人是中国人,但真正的老板是一个瑞典人,公司所有的财务都是由其本人管理。作为员工,对公司很多事情都不是非常了解,不清楚。如果诚然如此的话,公司的管理本身,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其的监管都存在很大的问题。

谁来为民办培训机构的受害者负责?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