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富观察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太可怕了!不再选择外语培训学校。” 

标签:教育 来源:BNET中国 作者:BNET编辑团队

活力英语互动俱乐部倒闭了,学员的权益没受到伤害。颇为滑稽的是,不到一年的时间,曾经作为活力互动英语俱乐部的邻居——瑞来英语培训学校也因为资金问题关门,连其老板都联系不上。几百名学员的权益受到伤害,预先交纳的学费,打了水漂。瑞来英语学校自发组织起来的维权学生们却屡次遭遇各个政府部门对事件责任的推诿。对于现在如雨后春笋班涌现出来的非学历教育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作为消费者,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当我们的权益受到伤害的时候,谁对我们负责?

  在瑞来英语培训学校出现老板携款外逃事件以后,BNET商业英才网记者也随即采访了一些经历这个事件的瑞来英语培训学校的学员。

  BNET商业英才网记者了解到瑞来英语学校有的学员,有的是听了瑞来英语培训学校所做的广告,或者在网上看了一下大家的评论,或者是亲自调查了其他类似的外语培训机构,或者被曾经在这里学习过的朋友介绍来到瑞来英语培训的。总之,都是有了想学习和提升自己的外语水平才来到这个学校。由于这类民办的外语培训学校的费用都属于价格不菲,而且每个外语培训学校都依照自己的外语水平评价标准,所以很少有人会在几个外语培训学校上学。 一般在选择一个外语培训学校以后,就会在这个学校一个级别、一个级别地继续学习下去。从学员上课的感受来说,瑞来的外教还是不错的,师生关系也相对融洽。

  面对瑞来突然的停课,所有学员都感到愕然。第一个反应就是不相信,接下来的反应就是自己的权益如何受到保护。从我们接触到一些学员,有些是还有近半年多的课还没有上,有的是报名才上了一次课就停止了。经济的损失是不言而喻的,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其实对学员而言,最重要的伤害是不再信任。虽然学员们已经自发组织了维权队伍,但对于手握学生学费,身处海外的瑞来英语老板来说,最好的结果就是他们被安排到别人的英语培训学校进行学习。至于学费的退赔,几乎已经是幻想。很多学员都表示未来对外语培训学校不会轻易做出选择,或者不再选择这样的外语培训学校,而是选择自己在家自学了。

  事实上,现在选择这样的外语培训机构的学生,很多是职场人士,希望借此提升自己的职场能力,还有一部分是孩子。面对未来可能激烈的竞争,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比别人的孩子早半步。因此,此类外语培训学校的学费都是价格不菲,少则几千元,多则几万元。

谁来为民办培训机构的受害者负责?

   

  瑞来英语的背景

  我们从瑞来英语的网站上找到了瑞来英语的介绍,这家外语培训学校在2005年在朝阳区教委成立,事实上已经有4年的历史了。到现在出现负责人携款走人世间,瑞来英语培训学校还有600-700学生。而有很多同学由于报的级别比较多,已经上了一段时间课,对校方过于信任。今天在维权的时候,很多同学都不能提供相应的证明,诸如收据、发票、合同之类的文本,也会给自己维权最后是否胜利带来麻烦。至今维权小组收集到160个受害学生的相应文件资料。

  随之中国与世界的交往越来越多,而逐渐扩大的外语培训市场,连连遭受"信任"危机,以致这个市场不能得到健康有效的发展。

    参与更多的讨论请进入:瑞来英语关门!还我们钱!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