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封面秀>文章页
富二代教育下血本:首富宗庆后送独生女上名校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管理 时间: 2012-09-18 来源:《钱经》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培训 富二代
犹太人有句谚语:“财富可能归零,智慧却常伴左右”,纵使留给子女再多财富,没有培养好子女管理财富的能力,财富也会被挥霍一空。

  犹太人有句谚语:“财富可能归零,智慧却常伴左右”,纵使留给子女再多财富,没有培养好子女管理财富的能力,财富也会被挥霍一空。

  富一代们,对于“富不过三代”的魔咒有着深深的忌惮,对财富更有着落不下地的不安全感,而教育,是这些企业家们稀释不安全感的最好方式。他们与所有迫切“望子成龙”的家长一样,想方设法为子女提供优质的教育,不再缺钱的父辈们倾注大量的资源,培育自己家庭和家族的希望。    

  一方面,在商场上,他们能轻而易举地击败高学历的竞争对手,证明能力并不与学历成正比,但另一方面,他们对子女成绩单的关注往往超过企业是否拿下一笔大单。即使他们忙于谋利,无暇关注子女教育,也不代表他们对子女教育漠不关心。当然,除了普通意义上的成绩单,他们中的一些人还督促孩子学习国学与艺术,在培养孩子综合素质的同时,帮助下一代实现由富及贵的飞跃。

  “上学,上大学,上好大学,上国外的好大学”,这是富一代们整齐划一的子女教育愿景,对教育的重视也的确收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富二代的整体受教育水平令人刮目相看,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高达86.2%,有43.5%的富二代有海外学习的经历,所学专业也多倾向于经济和商业管理类(数据来源:中国富二代调查报告)。

  2010年胡润百富榜首富宗庆后的独生女儿宗馥莉高中开始就在美国加州圣马力诺高中就读,后在洛杉矶佩伯代因大学主修国际贸易;碧桂园集团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与物流专业学位;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很满意自己孩子的教育,曾说:“老大是81年的,老二是92年的,一个读的是哥伦比亚大学,一个读的是哈佛大学,他们能够接受完善的教育是我最感欣慰的事。”

  当然,从象牙塔到财富掌门人,他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课堂上学来的知识很难在短时间内与现实严丝合缝。于是,一种新的教育方式——富二代培训应运而生,这些培训课程多由专业名师授课,且价格不菲,为增加富二代接班的保险系数,一代企业家们愿意尝试任何有可能提高接班人能力的培训,更何况这些培训班也是富二代们交换名片、扩展人脉的平台。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