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宏达电改变智能手机格局?
字号:

类别: 产品与品牌 时间: 2009-07-23 来源:中国企业家

标签:自主品牌 品牌定位

过去两年间,苹果的风头实在是太劲,连诺基亚这样的老牌巨头都不得不退避三舍。但所有人都知道,智能机才是未来,所以在3G的大背景下,所有厂商都在加大智能手机方面的投入,准备争夺王者之位。

谁都有机会,但最应该引起注意的是宏达电,相比那些老牌巨头,这家对普通消费者而言还属陌生客的手机厂商在悄然布局。

宏达电在智能机市场的历史颇有年头,他主要为NTT DoCoMo等代工生产智能手机,近年来正在积极拓展HTC自有品牌智能手机。当然它最重要的身份——微软Windows Mobile平台全球最大、最早的客户。

早期宏达电智能机全部基于windows mobile平台。但为了更好的布局未来,这家低调的手机商正在悄然改变,所以人们最近一次注意到它是和Google一起出现,没错,Google android平台第一款手机dream就是其出品。从今年开始,宏达电方面将大幅减少windows mobile平台的手机比重至5成以下,而加大Google android平台以及高通主导的brew平台。

这一转变自然蕴含了宏达电方面的考虑。微软windows mobile平台与全球手机厂商合作,产品相对而言容易陷入同质化,而且微软至今仍然是付费平台,随着智能手机越来越从高端商务人群转移到普通消费人群,价格不断下滑,付费平台上生产的高价手机难以支持这一转变,必然将丧失更多的竞争力。而Google Android与brew都是免付费平台,在此平台宏达电将生产更多平价消费性手机。

宏达电加快了布局。近日,它发布了一款名为英雄(hero)的手机,这是第三款基于Google android平台的手机。同时,对于竞争最激烈的北美市场,宏达电也作出调整。2009年下半年宏达电将以自有品牌在美国市场会有六、七款手机。这是宏达电第一次在美扩增品牌影响力,宏达电今年在美国销售量有望达到600万部。整体而言,宏达电在美市占率应已位居前三,而前两名是苹果和生产黑莓机的RIM。

而在全球手机市场大幅衰退的背景下,宏达电优异的市场表现也使其在智能机市场的雄心壮志的实现成为可能。根据刚刚发布的财报,宏达电在今年第二季度税后净利润达到64.9亿台币,远高于市场预期的57.35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