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BNET专访:多普达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敬宏先生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2009年1月7日,期待已久的3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分别获得TD-SCDMA、CDMA2000、WCDMA牌照,意味着中国3G正式启航!显然,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产业链的各方表现会越发活跃,但同时,激烈的竞争亦会随即上演。

国内智能手机领军企业多普达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敬宏先生在谈到3G发牌感想时表示:“3G发牌对中国通信产业而言意义重大。对终端而言,尤其是对多普达而言,我们是迫不急待地等待这一天!因为这个机会更像是为智能手机准备的机会。当然从另一侧面,我们也需要保持清醒的认识,那就是3G环境下,产业链的每一份子需要进一步配合市场需求调整定位,简单说,就是终端竞争中凭借什么更紧密地配合运营商,影响目标受众,让更多的消费者建立对多普达产品的喜好……我相信,3G发牌后,终端竞争会越发倚重产品与技术的创新。”

哪家运营商的3G最适合你?

BNET:中国的三种3G模式中,多普达更看重哪种,今后会有什么样的合作模式?多普达的品牌如何确定自己高端的形象?比如说苹果有很鲜明的产品形象,多普达也是商务人群、高端人士的商务应用,后期怎样运作?

陈敬宏:你的第一个问题,要回答这个问题要有很大的勇气。我想先说一下,3G在中国对产业链的挑战有多困难?中国几乎是全世界第一个市场有三种3G的标准同时发展,每一个3G的发展,对产业都是很辛苦的事情。不管是全世界使用的最多的WCDMA,EVDO也是速度很快的成熟的技术,以及中国自也的3G的标准TD-CDMA,这三个都很大,困难的是同一个时间点都要推。困难是3个三次方,一是要把3G的产品做好,二是要用最快的时间点上推出来,三是最好的产品和质量,我们的挑战就在这里。

陈敬宏:如果我们不能做到这三点,那么就会被市场淘汰,被其他的竞争者淘汰。我们多普达在这三个制式中,最成熟的产品是WCDMA,已经销售多年了,EVDO的产品不管是在美国还是韩国地区开展的相当快,也很成熟,TD的产品我们是国内第一拨投入终端发展的厂商。有一个数据大家不是很了解,就是我们多普达是第一家在三种3G的标准中都是第一拨拿到入网证的,这就代表我们在 3G中有很好的产品,并且能在第一时间点把这些产品研发出来。无论是TD、EVDO还是WCDMA,我们多普达都会做出最好的产品来开发和推广。

BNET:很多人认为3G是必然的趋势,您如何看待TD的发展?有什么建议?

陈敬宏:我们能有中国人自己的3G标准,我认为是很骄傲的事情。3GTD这个标准是很勇敢、很大胆的突破和尝试,也是为了和中国的通讯,未来产业的发展迈出很重要的一步。TD没有失败的理由,中国的市场是全世界最大的通讯市场,中国移动也是全世界最大的运营商,这个时间点推动TD,我认为对中国的通讯产业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接下来可能会出现4G,如果3G没有走的这么好,4G可能没有这么多的话语权。手机厂商要不要做TD的终端?要不要支持TD的发展?因为我们从一开始就致力于整个TD终端的发展,所以我们的TD产品也是目前在市场上受到肯定的,我们会持续的投入在TD产品的开发和努力上。

在上图中,我们看到了陈总上方多普达的LOGO,你会发现很有意思,为此我们也特意问了陈总这个问题,多普达好多圈圈的LOGO什么意思?

陈敬宏:多普达的设计大家也觉得是很有特色的LOGO,这个圈代表在整个品牌、技术、服务都有各自发展很重要的,一般的厂商是定义在产品、技术,而多普达一开始就把产品、技术、内容、品牌定位在这5个圈里面的第1个圈里。3个点,从图形的表面来看,会看到01、01、01感觉,是代表一个数位化。多普达专注在数位、智能,也代表一个行业,一个全新的服务,一个全新的发展。我们简单的描述这个LOGO,我认为3G时代,多普达能够在3G时代表现得可圈可点。也代表一个行业,一个全新的服务,一个全新的发展。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