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3G将带给终端厂商更多的挑战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2009年1月7日,期待已久的3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分别获得TD-SCDMA、CDMA2000、WCDMA牌照,意味着中国3G正式启航!显然,在这一利好消息的带动下,产业链的各方表现会越发活跃,但同时,激烈的竞争亦会随即上演。

正当运营商一个比一个“炫”地全面抢跑3G时,手机厂商也步步为营——早在牌照发放之前,便频频发布3G手机,然而3G环境下竞争的透明化、白热化亦必将带给终端厂商更多的挑战!

在2008年财报中,中兴净利润16.6亿元,增长32.58%,一扫2005年以来的低迷之势;华为净利润11.5亿美元,同比增长20%。正是3G的大单为两者的亮丽财报立下了汗马功劳。高通、朗讯科技、西门子移动通信、阿尔卡特等众多跨国通信设备制造商也为3G欣喜不已。因为,之前,他们都在中国3G砸下重金,也正是他们一直力挺中国上3G。就在4月28日,阿尔卡特-朗讯与中移动和中电信还签署了高达17亿美元的框架协议,向后者提供网络升级、集成和维护服务。

而借助国内3G契机,中兴通讯、华为正在快速崛起。中兴一季度包括手机、数据卡在内的 3G终端出货量达到1000万部,同比增长30%,另一家中国公司华为一季度的手机出货量为660万台,其中绝大部分在海外市场销售,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数据卡供应商,一季度数据卡出货量为510万台,同比增长50%。

哪家运营商的3G最适合你?

哪家运营商的3G最适合你?

WCDMA是全世界最成熟的3G标准,其产业链最为丰富,因此,虽然中国联通起步较晚,但其产业链成熟优势非常明显。中国移动的产业链刺激计划显然效果明显,已经有94款终端面世。中国电信的终端数量也有所增多。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