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信息化> 文章页
企业信息化建设需要懂管理的CIO
字号:

时间: 2009-03-03 来源:赛迪网

标签:张思众 CIO 信息化

精确管理 全面整合

每个企业都有很多部门,每个部门都有各自不同的业务流程,作为企业的一把手,如何进行管理,这需要CIO好的建议。张博士表示,管理的程度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而管理是需要规范和标准的。CIO更像一个总协条师,他需要把各个业务层面理顺,把不同业务部门之间理顺,所以CIO必须懂理管理。

张博士介绍说,在上海隧道股份公司里一共有13个业务系统在使用,包括财务方面、人力方面,项目管理方面等多个业务部门,由于上海隧道行业的特殊性,导到在管理上有很大的难度。业务多元化,流程复杂化,地域分散化,这都成为管理上的一个个难点,如何将难点简化,如何有效进行管理,这时的上海隧道股份需要进行系统整合。

13个系统怎么样整合,上海隧道股份在2008年进行了公开招标,在这次招标中金和软件最终中标,平台整合优势,成为了金和软件成功中标的原因。张博士表示,金和软件最新产品C6已经在上海隧道股份开始运营,整个上海隧道股份高层领导以及基层领导近200人开始使用。

对于企业领导来讲,不仅需要看到各项数据报表,更希望看到数据报表里所表现出来的含意,这就需要将各项报表进行整合,比如在某一个项目上,首先要有前期的计划,在实施过程中要有各项目计划的完成情况,最终要有项目完成的结果,但如果在项目实施中出现与计划不符合的情况,作为企业领导需要第一时间了解到真实情况然后作出有效的策略,而在项目实施中涉及到不同的业务部门,这就需要系统整合平台的帮助,使企业领导能够通过系统整合平台清析看到各个业务部门项目的执行情况。

精确管理是此次金和软件举办的“破冰之旅”协同运营管理解决方案全国巡展上,金和软件董事长栾润峰所提出的核心思想,“精确管理”不仅是针对各个业务部门内部来讲,也是针对企业领导来讲的,部门业务需要“精确管理”,企业领导更需要 “精确管理”,张博士表示,“精确管理”不单单是一个概念,更是一个企业CIO所要真正了解的管理思想。

一个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其实就是各项信息的传递过程,一个企业要设立CIO,目的就是对信息进行很好的管理,而信息的来源就在于CIO对各个业务部门的了解,对信息的管理就是为了建立竞争优势,帮助业务成功。因此CIO本身就是为了业务而设立的,如果IT与业务不能融合,那设立CIO就是一个虚空,企业的成功需要懂得管理的CIO。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