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租赁服务 > 文章页
中央军委迎新春演出 胡锦涛向全军老同志贺新春

类别:租赁服务时间: 2009-01-14

来源:新华社 作者:曹智

标签:法律 时政

  1月13日,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在京举行。 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AD IN PAGE 又是一年春光好,万紫千红喜迎新。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1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观看,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和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节日问候,衷心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老同志张万年、曹刚川,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观看演出。

  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卓著功勋,为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同志欢聚一堂。回顾极不平凡的2008年,大家深切感到,全国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成功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改革开放迈出新的步伐,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全军和武警部队全面加强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忠诚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老同志们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历史责任,为推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科学发展再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文艺演出在歌舞《新春贺岁步步高》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序幕,抗震救灾英模代表、军队参加北京奥运会获奖运动员代表和神舟七号载人飞船3位航天英雄齐聚舞台,向老首长们拜年,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深情祝福。曲艺联唱《八面春风唱辉煌》、现代京剧演唱《希望田野飞新歌》、独唱《因为有了你》,热情赞美了改革开放30年来祖国建设日新月异的巨大成就,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机盎然的美好图景。刚刚荣获国际金奖的杂技节目《吉祥鼓韵》,以高难的技巧给人以力与美的享受。女子舞蹈《集合在阳光下》兵味浓郁,展现了军营新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情景短剧《黎明时刻》、歌曲联唱《老战士的歌》,带人重温那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浓墨重彩地讴歌了革命先辈为创建新中国建立的丰功伟绩。独唱《我们与祖国同行》亲切感人,唱出了老干部们壮心不已,甘愿为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奉献余热的心声。小品《中国加油》生动反映了广大老同志心怀祖国、为党分忧、为民奉献的精神境界。歌舞《锦绣中国》将整台演出推向高潮,抒发了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开拓奋进,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豪情壮志。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阵阵掌声。

  演出开始前,胡锦涛与一些出席观看演出的老同志亲切握手,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职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祝愿全军老同志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观看演出的还有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入伍的老同志代表。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