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租赁服务 > 文章页
北京将推广“9064”养老服务新模式

类别:租赁服务时间: 2009-0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赖臻

标签:法律 时政

  AD IN PAGE 12日,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加快养老服务机构发展的意见》,提出了“9064”养老服务新模式,即到2020年,90%的老年人在社会化服务协助下通过家庭照顾养老,6%的老年人通过政府购买社区照顾服务养老,4%的老年人入住养老服务机构集中养老。

  据记者了解,北京市的老年人口比例及老龄化速度一直居全国前列。截至2007年底,全市共有60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口243.1万人,占常住总人口的14.9%。目前,北京市共有养老服务机构336所、养老床位39994张,与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存在着总量严重不足、区域布局不合理、机构发展政策不完善、扶持资金投入不足等问题。“9064”模式的推广将逐步建立起集中照顾服务与社区居家服务互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老年福利服务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