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租赁服务 > 文章页
周永康勉励广大民警:扎根基层服务人民

类别:租赁服务时间: 2009-01-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景勇

标签:法律 时政

周永康会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

  AD IN PAGE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 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12日在北京会见荣获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的公安民警。周永康勉励广大民警,要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始终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律在心中、正义在心中,发扬成绩,甘于奉献,扎根基层,服务人民,永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周永康首先向当选民警表示祝贺和敬意,向支持评选活动的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表示感谢。他说,开展评选“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活动,是对公安工作的直接检验,是对公安队伍的鞭策鼓励。每一张选票都凝聚着人民群众对公安民警的深切关爱,寄托着社会各界对公安队伍的殷切希望,激励着公安机关改进工作、转变作风,不断满足人民的新期待、新要求。

  周永康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不可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人民警察作为党的忠诚卫士,必须始终做到党在心中,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坚决捍卫党的执政地位。在这个问题上,旗帜要十分鲜明,立场要十分坚定,态度要十分坚决。

  周永康指出,人民群众的拥护支持,是公安工作的根基和血脉。人民公安为人民,人民警察要始终做到人民在心中,牢记人民重托,牵挂人民安危,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要在为人民服务中提高精神境界,实现自身价值。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积极投身“全国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主动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周永康强调,实现社会公平正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在要求,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保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执法者的神圣职责,也是执法者的职业道德底线。人民警察要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作为公安工作的首要价值追求,把每一起案件的办理、每一件事情的处理都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具体实践,始终做到法律在心中、正义在心中,严格执法、不徇私情,一身正气、廉洁奉公,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周永康勉励当选的优秀民警要以荣誉为新起点,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希望广大公安民警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发扬勇于牺牲、甘于奉献、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扎根基层建功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平安与和谐送到千家万户。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参加会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