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租赁服务 > 文章页
上海市人大向社会公开征集监督事项

类别:租赁服务时间: 2009-0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仇逸

标签:法律 时政

  AD IN PAGE 人民群众最希望人大开展哪些方面的监督?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11日向记者提供了完整的2009年度群众建议监督事项汇总,其中的47件来信和电子邮件共提出了50个建议监督事项。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决定,自去年12月16日至12月31日,上海市人大向社会公开征集2009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组织执法检查的建议监督事项。

  截至去年12月31日,上海市人大办公厅共收到市民来信和电子邮件共80件,其中47件来信和电子邮件提出50个建议监督事项。建议监督事项涉及立法工作、法律法规的实施、行政执法、金融市场管理、土地和房地产管理、动拆迁、市容管理、物业管理、环境保护、城市交通、食品医疗卫生、信访工作、社会保障、两院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其他33封信件主要是有关市民信访、申诉、求助等方面的内容,拟由上海市人大办公厅统一转交信访部门处理。  

  有的信件或电子邮件以临时工、村民、业主落款,也有的没有任何留名,都被详细地记录并认真对待,如以临时工落款的“加强对执行最低工资线制度的监督”建议,以村民落款提出的“加强土地流失及圈地违章建房的监管”建议和“加强对村民土地征用费用途的监督”建议等。(完)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