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惠普前副总裁盗窃老东家IBM机密信息遭调查

北京时间7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美国圣何赛地方法庭编入党内的法庭文件显示,惠普副总裁阿图尔马尔浩特拉(Atul Malhotra)被指控犯有窃取商业机密罪,因为他曾向上司透露了IBM的“机密”销售信息。

马尔浩特拉在1997到2006年间任IBM全球打印机销售部门主管。随后跳槽到惠普出任惠普图像与打印服务部门副总裁。在跳槽到惠普的两个月之前,他申请并拿到了一份每页都载有“IBM机密”的内部备忘录。文件显示,IBM的一名定价协调员当时曾告知马尔浩特拉:“该材料数据十分敏感,请不要对外传播。”

两个月之后,也就是2006年5月,马尔浩特拉成为了惠普副总裁。法庭文件显示,马尔浩特拉曾在2006年7月25日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一名惠普高级副总裁发送了上述备忘录,邮件主题为“仅供观看”。两天之后,他向另一名惠普高级副总裁发送了同样的邮件。

惠普发言人艾玛迈库洛奇(Emma McCulloch)在周二发表的声明中表示:“马尔浩特拉被指控从事的活动直接违背了惠普明文规定的政策,如商业行为标准等。惠普在发现了这一情况后,立即进行了内部调查,并在当年9月便解雇了马尔浩特拉。此外,惠普还主动通报了所有相关执法机构和IBM。惠普一直对政府调查持全面合作态度。”

截至目前,马尔浩特拉本人还未对此报道发表任何评论。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