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产经 > 文章页
CNNIC报告称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1.6亿

6月17日下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首次发布针对我国网络视频的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中国使用网络视频的网民高达1.6亿,而且网络视频用户的收入水平高于全国网民。

CNNIC发布的《2008年中国网络视频市场及网民视频消费行为研究报告》显示,国内网络视频行业主流分为视频分享、门户视频、网络电视和网络视频下载等四大类,内容主要来自专业内容制作机构和草根网民原创、转载、二次加工等。

调查表明,我国网络视频用户收入水平高于全国网民。性别方面,44.7%的视频网民是女性,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的网络视频用户占到30%,家庭是网络视频消费的主要地点。

报告指出,网民的习惯性浏览路径和社交圈子的介绍是视频网站被发现的主要途径,其他则是通过搜索引擎和其他网站链接获得。

此外,分享成为视频网民普遍的自发内容传播方式,高达94.1%的人习惯使用QQ等即时通信工具来传播视频网页链接地址或内容名称。

对于视频行业未来的发展,CNNIC分析师指出,如何将规模化的流量转化为商业价值是决定网络视频服务提供商能否赢在2008的关键,此外,在监管不断加深的情况下,改进技术、争夺内容和弘扬主旋律则是今后网络视频服务提供商持续推动流量前进的基本要素。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