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首入SIGCOMM PPLive领网络视频新技术

近几年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发展迅速,但在世界互联网技术学术界却并未获得较高的认可,近期从海外传来令人惊喜的消息,一篇名为“设计与分析大规模的P2P视频点播系统所面临的挑战” 被誉为计算机数据通信界的最高级别的学术会议 SIGCOMM录取为2008年度论文,该文章的作者是代表国内P2P技术最高水平的网络视频新媒体PPLive的技术经理黄琰。这是近5年来,中国大陆地区第一篇也是唯一一篇被SIGCOMM接受的文章,开创网络视频技术新纪元。

P2P视频

点播技术一直是PPLive长期以来研究的重点,早在2007年1月份PPLive就成立了以技术经理黄琰为首的VOD系统研发小组,其中PPLive的创始人兼CEO姚欣对系统搭建构想进行总领。去年黄琰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了2007年的SIGCOMM会议,微软Raymond研究院的一篇关于P2P点播的SIGCOMM文章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也坚定了PPLive对于该领域研究的决心。同年9月PPLive开始了论文的准备工作,并确定和香港中文大学确定正式合作关系。此后PPLive的15人研发小组,在企业VOD系统搭建实践基础上,开始撰写相关论文,并且协同香港中文大学合作于2008年1月完成了该论文的撰写。

众所周知,中国在P2P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此次中国在该领域论文入选SIGCOMM,是对以PPLive为代表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的研发实力的认可,也是对中国网络技术学术界的肯定。由于SIGCOMM入选论文的评选非常严格,除了研究领域要求足够新,课题的高度也是一个门槛,此次参选的288篇论文中,仅有36篇入选。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本篇论文不仅对P2P领域具有深远的指导性影响,为P2P领域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且PPLive现有的平台能直接体现该研究成果,不同于其他单纯研发机构的学术论文。

SIGCOMM是国际计算机组织(ACM)下属的一个重要专业组织,主要研究计算机及网络数据传输。SIGCOMM会议每年举行一次,是网络发展方向的风向标。所有的论文都会在网站上公布,同领域的学术论文将以SIGCOMM的论文为基础,探讨新的研究方向。在国内清华,科学院,教育部诸多研究单位都非常关注SIGCOMM的论文。今年的SIGCOMM会议将于8月17日-22日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召开。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