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文章页
再探底:大盘有挑战4700点可能性

广州万隆

提要:从技术面分析,目前下跌可能是再探底行情。探底成功,大盘就有可能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如果能突破3786点的颈线位的话,上证指数最低的上升幅度能到4700点。

大市再创新低,市场完全被悲观气氛占领。投资者、分析师都在预测上证指数要下跌到什么位置。却没有人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有没有可能上升,可以上升到什么点位。

我们从技术面分析,目前的下跌很有可能是再探底的行情。如果再探底成功,大盘就有可能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尤其是,如果能突破3786点的颈线位的话,上证指数最低的上升幅度能到4700点。

也就是说,大盘目前是存在阶段性上升到4700点的可能性的。这一点我们是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

一、大盘这一周的连续下跌,可以理解为再探底行情

这一周大市走出了连续暴跌的行情。上证指数从上周的3329点,急促下跌到今天的2868点,全周暴跌了460点,跌幅是13.84%。其中,最重要的是,上证指数跌破了4月2日的最低点:2990点,创出了近期的新低点:2865点。

跌穿了前期政策底!

这一次暴跌最大的特点是:

其一、有重大利空消息,包括:央行提高存款保证金率百分之一,美国股市大跌,越南股市危机。等等。

其二、有很大的跳空低开缺口,周二上证指数跳空低开158点。

其三、下跌的持续性很强。从6月3日到今天,大盘连续八天下跌,中间基本没有反弹。

这些特点显示,这一次的暴跌有可能是:再探底行情。也就是说,大盘4月22日下跌到2990点,是第一次探底,而这几天的下跌,是大盘的第二次探底。从技术面看,第二次探底是可以略为跌穿第一次低点的。

二、再探底成功后,大盘有可能上升到4700点

从技术分析看,大盘再探底成功后,就将要迎来一轮新的上升趋势。

这一轮上升趋势的最低上升幅度是,从再探底的最低点到颈线位:3786点,后,再上升同样的上升幅度。也就是说,可以上升到:4700点。

这就意味着,如果大盘是从今天的2866点开始上升,到4700点,有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上升幅度。

也就是说,尽管目前大盘天天在不断下跌,尽管所以的市场人士都在看空,都在探讨大盘将下跌到何处。但是,技术分析却告诉我们:大市有走大行情的可能性。

三、基本面完全否认这种可能性吗

当然,有人会说,这只是技术分析上的一种可能性。现实中是不存在的。因为目前的基本面并不支持这种可能性。

我们的看法是:

其一、奥运会前,股市应该有一种波比较好的上升行情,这既是投资者的希望,也是一种政治需要。

有谁敢肯定地说:奥运会前的股市,只能是跌的呢?

其二、我们不否认,目前基本面有相当多的不利因素。但是,我们也要提醒投资者,这都是已经知道的,已经发生的事。

但是,股市更多是反映将要发生的事,我们还不知道的事情才是决定行情的关键。

技术面的这种走势,我们相信正是大资金进场的轨迹,是大主力提前行动的迹象。我们估计,基本面很可能将发生重要的变化,从而支持大盘走出新一轮上升行情,并且挑战4700点。

四、要有迎战大行情的准备

在目前市场极度悲观的时候,要有做多的思想、物质的准备。否则,当行情走出来的时候,就将处于极度被动的状态。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