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微软贪小便宜致Xbox 360“红灯死”损失10亿

类别:公司时间:2008-06-12

标签:三红灯死机 Xbox 微软CEO 图形引擎 刘易斯 Gartner nVidia

赛迪网讯 6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artner首席分析师布莱恩·刘易斯(BryanLewis)日前表示,Xbox360“三红灯死机”故障日前终于水落石出,原因是微软贪图“小便宜”所致。

刘易斯称,Xbox360的图形引擎是微软自主研发生产的,目的是为了降低游戏机的成本。但出乎意料的是,这款自主开发的图形引擎并不争气,从而导致了著名的“三红灯死机”问题。

刘易斯认为,如果微软当初找到AMD或Nvidia等专业图形引擎厂商,那么今天的Xbox360“三红灯死机”问题可能根本不存在。

去年7月,微软承认Xbox360“三红灯死机”问题,将保修期将延长为3年,并将退还用户此前和“三红灯死机”问题相关的维修费用。

据预计,相关支出大约在10.5亿美元到11.5亿美元之间。对此,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曾表示:“这笔开销令人心痛,但我们必须要这样做,我们必须要考虑用户的利益。”

尽管承认存在“三红灯死机”问题,但微软并未公布具体的故障原因。微软Xbox部门负责人罗宾·巴赫(RobbieBach)当时称,该问题与制造无关。但他同时暗示,"这是微软最初设计所埋下的隐患。"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