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个人提升> 文章页
Gartner调查:CIO的日子今年不好过
字号:

时间: 2008-06-03

标签:CIO IT Gartner 2005年

  Gartner建议,CIO们现在就应该决定如何走好自己的职业之路,并且在市场尚未替他们做决定之前,就开始在那些能帮助他们持续前进所需要的技能上进行投资。

  CIO将不再只是关注每个项目的投资回报率,而是转为注重每个项目对于整体效益发挥的战略贡献。

  从长期来看,CIO们面临着一个迫在眉睫的选择,他们必须决定想要怎样的职业生涯: 是选择做一个长期的某行业的专家,还是选择做一个短期的不同行业的经理。Gartner建议,CIO们现在就应该决定如何走好自己的职业之路,并且在市场尚未替他们做决定之前,就开始在那些能帮助他们持续前进所需要的技能上进行投资。

  当前,外包的趋势虽然在持续发展,但从以下两方面来看,IT部门依然有生存空间: 一是肯定还会有一些系统会由企业内部的IT部门来运作; 其二,由于那些没有很好采用外包的公司将会遭受到系统失败的结果,也将不得不改由自己的IT部门来做。

  所以,“尽管IT部门已经是一个很艰难的部门了,但是IT还将变得更复杂。”Gartner公司专门研究IT管理和服务的主管John Mahoney说,“IT主管们的擅长不得不从技术方面转向关系管理、商务流程方面。最起码,CIO们要有不同的IT领导风格。”Mahoney解释说,比如法国的大部分CIO就不需要有IT背景,而且未来的CIO们将需要不断提升他们的商业信任度,以匹配他们的技术水平。Mahoney建议,CIO们应从事一些非IT项目来提升他们在董事会中的信任度,并且通过提升他们的公关技巧来使自己和所领导的部门得到提升。

  Gartner的调查显示,现在最根本的问题是企业主管们意识到IT成为了一个障碍,而不是一个促进企业发展的推动力。比如说,由于软件厂商总是试图不断让客户锁定在某个特定软件系统上,因此带给CIO们相当的复杂性。“当你选择了你的架构并买了一整套系统后,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在后退,因为人们会遇到一些在主机系统里不得不面对的约束。”

  业务结构不断变化的本性造成系统的复杂性不断增加,你不再能控制一个内部软件系统,就像你不能控制气候的变化一样。

  的确,2005年,是该向信息化建设工作要一些效益的时候了,也是将信息化建设工作提高到战略层面的时候了。

  我们采访的众多CIO都有这样一个共同的认识: 从2005年开始,IT建设将会进入一个转折点,会实现两个转变: 第一,对业务的支持应从关注问题的解决,转变为注重发挥整体效益; 第二,在系统的建设上以注重每一个项目的投资回报,转变为关注以几大骨干系统为经络的效益支撑平台。这些进步都是正确的管理理念、流程和系统不断优化的有机组合。在这样的转变过程中,对于CIO的要求也就变得更高。

Reply to Story

评论

    暂无评论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请首先 登录 注册

相关视频

    暂无相关视频

扩展阅读

  •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