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运营与创业>运营管理>文章页
众安保险CEO:众安保险与股东公司的数据不会共享
字号:

时间: 2013-11-07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运营管理
不管是阿里巴巴、腾讯还是平安的数据都是非常机密的,它们不会轻易给任何其他人。而众安的产品一定又要用到数据,怎么办?

不管是阿里巴巴、腾讯还是平安的数据都是非常机密的,它们不会轻易给任何其他人。而众安的产品一定又要用到数据,怎么办?

11月6日,由阿里巴巴马云、中国平安马明哲、腾讯马化腾联手设立的国内首家网络险企—众安在线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正式营业。

“三马”创立的众安保险于去年4月开始筹建,今年9月29日获得保监会开业批复,10月9日完成工商登记,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公司的法人代表为前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主席欧亚平,CEO为尹海,曾经担任华泰财险营销总监。

众安保险的主要经营范围是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或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公司尽管已经开业但首款产品11月底才能面市。

CE:众安保险和平安集团在业务上会有什么合作,未来众安的产品和客户会迁徙到平安集团吗?

尹海:平安集团是众安保险的重要股东,在业务合作方面双方会有一些合作,比如线下理赔,我们会以专业外包的形式委托平安保险或其他的第三方公司、服务公司来做。其实在保险领域,还有一个通常的做法就是对一些有共识的产品,大家可进行共保或者是再保,众安也会在这方面与平安有深层次合作。至于客户信息和数据方面,我们不会拿给股东用,不管是平安、阿里还是腾讯。当然,众安也不会拿他们的客户信息的数据。

CE:既然“三马”股东的客户数据不进行交换,那么三个主要股东与众安的合作模式是什么呢?

尹海:在数据方面,众安会严格遵守法规和监管规定,保护客户数据安全,承诺不使用非法数据。事实上,数据分析不是把别人的数据拷过来,我再去分析。我们有很多方法来重新计算和解决数据分析、数据安全。不管是阿里巴巴、腾讯还是平安的数据都是非常机密的,它们不会轻易给任何其他人。而众安的产品一定又要用到数据,否则没有办法精算和定价,因此我们的做法是,先去建立初始的计算模型和算法,然后在他们的数据里面跑,跑出来之后,把一个数据结果反馈给我们,我们再做修正,然后再给他们。经过几轮以后,我并没有看到他们的任何数据,他的数据还是安全保密的。但是众安却最终完成定价。当一个产品上线以后,随着交易的产生,这些数据就实实在在地留在了众安保险。这些数据以后会被我们所用。

CE:众安的股东中,除了阿里巴巴、平安集团、腾讯还有携程,携程公司能给众安保险带来什么呢?

尹海:携程是众安的重要股东,它是中国在线旅游的领先公司。未来在这方面,我们会和他们去合作,特别在旅游保险方面,比如国内旅游、境外旅游等方面,我们会一起开发产品。

 CE:众安保险既然是财产公司,那么我们会涉及车险等主力产品?

尹海:在中国,所有保险公司的业务范围,特别是财险公司的产品大家都是差不多的,但在美国却是千差万别。美国的每家保险公司都会更多地专注于一个特定的领域。专注,这也是众安保险的定位。众安是一家服务于互联网行业的保险公司,我们就专注在这个小而专的领域——互联网领域。众安在设定业务范围时,我们有过非常仔细的考虑,有所舍弃,比如目前财产险市场上,70%的业务是来自于汽车保险,但这个东西需要大量的线下服务。因此,众安很明确,我们暂时不会去做车险业务。专业的保险公司而不是“大而全”的保险公司,这是众安的定位。

CE:短期内,众安保险目的不是赚钱,那么亏损能够忍耐多长时间?未来的收入规划是什么?

尹海:初期我们不会把赚钱、盈利和保费规模作为首要目标。今后一两年之内,众安会确立起互联网保险的模式,包括对销售、营运、管理和风险的控制。在数据方面,我们也能摸索出来一套相对可控、可靠的体系。完成这些之后才谈得上赚钱,因此目前我们的规划是三年左右时间能实现承保的利润。希望5-8年能够发展成50亿-80亿中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