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企业运营管理升级策略案例---领导效能提升
字号:

类别: 领导与控制管理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领导绩效

通过提升领导效能工作,在杜绝混乱、杜绝异动、正常生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帮助和协助FG公司生产基地的领导团队改进不足、学习方法,使其各自能够扬长避短、协调合作、积极进取,运用各项适用的工作方法和管理技巧,有效的推进FG公司生产系统的运行与完善。

 

企业运营管理升级策略案例33
---领导效能提升
邓成华
一、        工作目标
通过此项工作,在杜绝混乱杜绝异动正常生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帮助和协助FG公司生产基地的领导团队改进不足、学习方法,使其各自能够扬长避短、协调合作、积极进取,运用各项适用的工作方法和管理技巧,有效的推进FG公司生产系统的运行与完善。
二、        工作原则
1.        稳健的原则,坚持“不走弯路就是快”的理念,确保工作的开展扎实、稳健、步步为营,每一步工作的开展都牢固、坚实。
2.        实事求是的原则,要正视FG公司生产基地职工和人员的特点,理解他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特征,工作开展的方法要切合实际,不能过分超越他们的接受能力,也不能过度违背他们的基本伦理观念。
3.        循序渐进原则,工作的开展要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不能拔苗助长,不能搞大跃进。
4.        讲究实效原则,这次工作的开展不是一次简单的培训工作、也不是一次单独的方案制定工作,而是要在现实和实际的管理工作中,通过具体的工作让相关人员认识、学习和掌握相关的方法和技巧。
三、        工作方法
为了实现预期的效果,本次工作开展的具体方法包括参观、交流、培训、研讨会、个人交流、工作现场指导、自我总结等各种方法。
四、        工作整体规划
按照循序渐进、稳健扎实的原则,整个工作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每个阶段完成相应阶段的目标。为了便于理解和认知,我们把这三个阶段分别称为“觉醒”、“强身”、加速。
“觉醒”阶段主要是帮助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的三名成员认识清楚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激发进取热情和工作信心。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完成。
“强身”阶段主要是在“觉醒”阶段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帮助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的三名成员提高自身的工作状态、工作方法和管理技巧,使三名成员一是能够正确定位自己,坚守自己的岗位责任和职业操守;二是能够以正确的态度面对管理中的困难和人情等各种问题;三是能够运用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开展。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三个半月到四个月的时间;
“加速”阶段主要是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绩效目标考核与奖惩办法,进一步激励和推动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三名成员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推动FG公司生产基地的各项工作的运行、完善和改进。
以上的三个阶段互为支撑,前面阶段的工作是后面阶段工作的基础,同时,后面阶段工作开展的同时也强化前面阶段工作的效果。
五、        第一阶段觉醒
1.            工作时间:跨度一个月,实际工作时间两周。
2.            工作目标:帮助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的三名成员认识清楚自身的不足和差距、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努力和改进的方向,激发进取热情和工作信心
3.            工作内容
1)            参观优秀生产企业,与负责人进行交流

2)            进行个人岗位胜任能力的讨论与评估
3)            进行企业运营状况的讨论与评估
4)            进行自我管理工作状况的讨论与评估
4.            工作方法
1)        参观与交流
2)        讨论会
3)        个人EAP交流
4)        个人测评
5.            形成的文件
1)            个人岗位胜任能力改进计划
2)            自我管理工作方法提升计划
6.            时间安排
1)            第一周
Ø        进行参观、交流
Ø        进行企业运营状况讨论
Ø        完成个人感受与认知的总结
2)            第二周
Ø        进行岗位胜任力讨论
Ø        进行自我管理工作状况讨论
Ø        完成个人岗位胜任能力改进计划与自我管理工作方法提升计划
六、        第二阶段强身:
1.            工作时间:跨度三个半月,实际工作时间八周。
2.            工作目标:在“觉醒”阶段目标实现的基础上,帮助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的三名成员提高自身的工作状态、工作方法和管理技巧。
3.            工作内容
1)            个人心智管理
Ø            自我激励
Ø            心态调整

Ø            压力管理
Ø            扬长避短技巧(个人定位与团队组合技巧)
2)            提高管理技巧
Ø            目标管理
Ø            计划管理
Ø            会议管理
Ø            冲突管理
Ø            沟通协调管理
Ø            紧急事件管理
3)            运营体系管理
Ø            企业运营专项改进工作推进与实施管理
4.            工作的方法
1)            管理方法与技巧培训
2)            具体事件、工作现场指导演示(会议管理、计划管理等)
3)            个人EAP交流
4)            研讨会
5)            视频、光盘、文本资料学习
6)            ······
5.            形成的文件
1)            培训课件
2)            新会议纪要
3)            新工作计划
4)            生产系统运营改进方案和计划(质量、成本、效率)
5)            个人总结
6)            工作管理单
7)            ······
6.            时间安排

1)            第一周
Ø            成功学视频资料学习
Ø            讨论消磨个人工作斗志和影响工作心态的因素
Ø            制定、训练工作自我激励方法
2)            第二周
Ø            制定、训练工作心态调整方法
Ø            制定、训练工作压力缓解方法
3)            第三周
Ø        目标管理、计划管理、会议管理培训、讨论(培训时车间主任参加)
Ø        冲突管理、沟通协调管理、紧急事件管理培训、讨论(培训时车间主任参加)
4)            第四周
Ø        目标管理、计划管理、会议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Ø        冲突管理、沟通协调管理、紧急事件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5)            第五周
Ø        目标管理、计划管理、会议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Ø        冲突管理、沟通协调管理、紧急事件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6)            第六周
Ø        目标管理、计划管理、会议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Ø        冲突管理、沟通协调管理、紧急事件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7)            第七周
Ø        目标管理、计划管理、会议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Ø        冲突管理、沟通协调管理、紧急事件管理现场实施与指导
8)            第八周
Ø        讨论、学习专项改进工作实施办法和技巧
Ø        制定“质量改进工作实施计划”
 
七、        第三阶段加速

1.            工作时间:跨度一个半月,实际工作时间三周
2.            工作目标:在前两个阶段的基础上,通过实施绩效目标考核与奖惩办法,进一步激励和推动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三名成员更加有效的开展工作。
3.            工作内容
1)            讨论高层人员的奖惩激励和目标管理办法
2)            制定高层人员的奖惩激励和目标考核方案
3)            将奖惩激励和目标考核方案报周总审核
4)            完善修改奖惩激励和目标考核方案
5)            确定实施奖惩激励和目标考核方案
4.            工作方法
1)            会议讨论
2)            编制方案
3)            审议、审核、审批
4)            培训、实施
5.            形成的文件
1)            FG公司绩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
2)            FG公司奖惩管理办法
6.            时间安排
1)            第一周
Ø        FG公司生产基地领导团队讨论目标考核
Ø        完成绩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草案
2)            第二周
Ø        将绩效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草案报周总审阅
Ø        完成奖惩管理办法草案
3)            第二周
Ø        将奖惩管理办法草案报周总审阅
Ø        修改两个管理办法
Ø        执行两个管理办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领导绩效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