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运营管理:永无止尽的狼性进攻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7-23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运营管理

在团队中我们内心永远是:多祷告,多赞美,多运用信心,多忍耐等候。结果一定是最大的最丰富的祝福。

 
永无止尽的狼性进攻
                          ------中国好宜买22
:
作为一名军人,在一个顺利的境遇中,即使花尽力气去找,也找不到引为荣耀的事实。就好象白日有了阳光,星被遮掩,只待黑夜,满天才有明星。我们身心需要的应许安慰和盼望,我们的目标就是:将五星红旗插到最高峰,并永无止尽的插下去……
在团队中我们内心永远是:多祷告,多赞美,多运用信心,多忍耐等候。结果一定是最大的最丰富的祝福。
           ——引自中国人民解放军<73018部队部队长李迎军>
22师挺进上海滩
那是2007年11月29日

22师的所有人放下一切,跟随狼王刘贤华开始了创业的梦想。
磨难是他们深入的基础,上市是他们追求的梦想。但这个世间绝非常人愿意领受孤独与磨难。
22师的生活简照
2张摇晃的高低床,两张单人床,两张双人床,无限加宽的地铺这就是22师的住宿地。如果你有心留意,可以发现地铺床的被子已经发霉,每天早上收起被子都会发现被子下边的一层水汽。如果你注意观察,会发现狼王刘贤华在上楼时是手拖着腰艰难前进。因为他是住地铺床时间最长的人。
晚上11点多,是宿舍最热闹的时候,你可以听到从房子里传出来的快乐的笑声。22师围站在一张小圆桌旁,你可以发现世界上最具创艺的用餐方式-------单双号轮流夹菜制。菜桌上的白菜和萝卜,被22师形容为最健康的饮食搭配。
晚上11:30分到了头脑风暴时间。22师围坐在两张双人床上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共同学习,享受理想。
晚上1点左右洗漱睡觉。
开业
上海好宜买的开业似乎很是平淡,因为店里唯一的点缀就是从同行那里整合的100只气球。黄兴路也没有因为好宜买的开业而增加人流量。在没有打任何媒体广告的前提下,他们只能靠最直接,最有效的办法------拉人。在寒冷的上海大街上,布满了意志坚定的好宜买人。你可以从很远处听到“欢迎光临好宜买眼镜超市,好货便宜买”:“配镜就到好宜买,好货便宜买”:“好宜买眼镜超市老百姓自己的眼镜超市”:“好宜买眼镜超市24小时营业”:“好宜买眼镜超市免费验光,免费抽奖”这些响亮的广告语。即使你不需要配镜,也会驻足看上一会。好宜买的顾客就是在这种特殊广告的吸引下走进了好宜买,认识了好宜买,记住了好宜买。这种口号会从早上9:00点持续到晚上21:00点,声音不会因为时间而变化,风雨交加的上海黄兴路上你永远会看见一道亮丽的蓝色风景线.这就是好宜买的差异化
社区活动和扫楼并驾齐驱
开拓所有渠道,开发潜在顾客,22师根据市场特点开发了社区活动,真正把方便和爱心带到了百姓身边,并把好宜买的企业文化和经营理念扎根于社区。在社区他们不仅销售了商品,开创了一种无成本的经营模式,更重要的是他们培养了一批真正忠实于好宜买的百姓“粉丝”,无论是否消费都能得到最贴心的服务,在好宜买,顾客不是上帝,而是亲人。正是这样一种做事心态,才会换来老顾客的多次转介绍,也正是因为亲人般的关怀,才能换来七八十岁的上海爷爷奶奶冒雨来问候。上海的大街小巷,每一个小区都能看到好宜买人走过的痕迹。信箱里,门手上都能看到好宜买的宣传彩页,无数次的拒绝,无数双充满鄙夷的目光,所有的一切都不能阻止22师前进的脚步,因为上市的路还很长很长……..
与同行战争    
那些眼红的、妒忌的、不公的目光,汇合为一股邪恶势力,时刻带来不和谐气氛。好宜买22师的伙伴被打,道具被毁,22师所有的人只能在心口写上一个忍!当看着自己的兄弟被打倒在地时,22师的兄弟姐妹握紧了双拳,咬紧了牙关,但眼里禽着的泪没有落下,销售继续!没有任何势力可以压倒22师!22师是打不倒,吓不怕的!因为好宜买上市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追求!
战胜疾病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严寒的天气加之睡觉时的潮气,让很多兄弟患上了感冒,走路发轻,眼冒金星,早上起来连话都说不出来。但是只要站在黄兴路上,看着过往的人群,所有的兄弟就像饿狼看到了食物一样,沙哑的声音充斥整个黄兴路.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采购部部长张春兰自来到上海和所有的兄弟姐妹一样,没有休息一天,从早到晚奔波在眼镜市场,多走,多说,多看,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采购成本的降低.超强的工作负荷她没喊过一次累,但是大家清楚,她身上常备的速效救心丸实用频率越来越快了……”既然选择了22师,选择了要上市的团队,哪怕流血,流泪我都不后悔.”这是她面对大家的担忧说得最朴实的一句话.不知是22师的情太真,还是22师的意太浓,天地终于为之动容,22师的兄弟战胜了疾病,踏上更具挑战的征程.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不知为什么,街上人们回家的脚步越来越匆忙,不知为什么火车订票工作越来越繁忙.有一天经人提醒,22师终于想起,春节已离大家越来越近.想想家里的老父老母,第一批加入团队的人已经第二个年头没有回家过年.自古忠孝难两全,想起父母打电话时的唠叨,有人眼里湿润了,谈及内心深处,愧疚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好宜买不上市,我决不回家”!”对”这是22师发自肺腑的话,更是22师破釜沉舟的决心.
 好宜买上市的道路布满荆棘,但执着的22师永不会放弃,直至成功的那一刻.
如果苍天不老,如果岁月常青,历史便应记得22师。
如果星光依旧,如果好宜买永恒,历史便会记得一个平凡的名字——刘贤华。
结语
  没想过要去奉献什么,却一直在无私奉献着,这就是狼王带领的22师
  不知道什么叫做伟大,却一直在平淡伟大着。这就是狼王带领的22师
  22师的每个人都是平淡的,有关22师的文字同样平平淡淡,但这平淡中的那份“真”值得每个人去体会去思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