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企业主>文章页
黑莓公司新董事会成员:转机可能需要几年
字号:

类别: 财务管理 时间: 2012-07-24 来源:cbs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关键字:破产 投资
黑莓手机曾经在智能手机领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但是今天的RIM公司却面临着破产的风险。

黑莓公司新董事会成员:转机可能需要几年  黑莓制造商RIM公司最新的董事会成员曾表示,转机可能需要三至五年的时间。
  
  RIM公司第三大投资者普莱姆·瓦察(Prem Watsa)说,他把在该公司的投资作为长期的项目,RIM公司的命运并不会很快得到扭转。
  
  黑莓手机曾经标志性的制造商RIM公司正在面临着其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美国人放弃黑莓手机是因为有了像苹果公司的iPhone那样更加华丽的触屏,以及欲行谷歌的安卓操作软件的那些手机样式,包括三星公司生产的那些产品。
  
  “公司能够在三个月、六个月、或者九个月就出现转机么?不会的。”瓦察这样说。
  
  “在我看来,大概三年或者五年才会有可能。但是不能保证。你已经看到了苹果公司的所有收入。与苹果或三星或者其他安卓家族公司竞争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苹果在二季度发布了又一个强有力的季度报告。在一月至三月期间,该公司卖出了3500万部iPhone手机,这几乎是前一年销售数量的两倍。苹果的季度利润几乎翻倍了。
  
  相比之下,RIM公司的黑莓手机在上个季度发货数为1110万部,并在过去的两个季度记下了库存产品价值。
  
  瓦察是加拿大最知名的投资者之一,以及费尔法克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的亿万富翁创始人。因为他的投资方式,他曾经一直被拿来与沃伦·巴菲特作比较。
  
  一月,RIM公司的创始人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在与吉姆·贝尔斯利(Jim Balsillie)作为联合首席执行官时,把瓦察招募进入了RIM公司的董事会。瓦察对这家加拿大公司的持股率从2.2%上升超过了5%。
  
  拉扎里迪斯是RIM公司最大的投资人,拥有5.7%的股份,而美国基金管理公司Primecap Management 只占有5.5%的股份。
  
  贝尔斯利曾经与拉扎里迪斯持股率相同,但是现在他只有0.4%。他在离开工作了将近20年的公司后,卖出了大部分的RIM公司股票。
  
  在费尔法克斯的年度会议和之后的记者会谈中,瓦察把拉扎里迪斯称为“技术天才”,并表示如果拉扎里迪斯不在董事会的话,他也不会加入。在一月的时候,拉扎里迪斯成为了RIM公司董事会副主席,以及董事会新创新委员会主席。
  
  瓦察表示他相信新的首席执行官索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瓦差所说的这个人在之前的西门子和RIM公司都有稳定的表现。
  
  瓦察反驳了RIM公司可能会破产的迹象。当被问及如果RIM公司是否还有三到五年的时间来扭转局势,瓦察指出该公司拥有21亿美元的现金并且没有任何债务。
  
  “很少有公司破产,”瓦察说,“我的观点是,公司需要冲过重重障碍。”
  
  瓦察表示,他还会是一个不干涉任何决议的董事会成员和投资者。他非常信任拉扎里迪斯和海因斯能够把公司经营的很好。他拒绝评论RIM公司的一项已经进入策略检测阶段的可能的战略方向。
  
  瓦察在被拉扎里迪斯聘用为滑铁卢大学的校长后成为朋友的,这所大学有一流的工程学院,为RIM公司提供了许多工程技术人才。大学坐落于安大略省的滑铁卢毗邻RIM公司总部。
  
  瓦察称黑莓是加拿大的成功故事。
  
  “如果RIM公司发生了什么意外,那真的是十分不幸的,我愿意做任何可以帮得上忙的事情。”瓦察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