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美今年破产银行超过百家 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承受重压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杨博

关键字:美联储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7月23日宣布接管7家破产的地方银行,至此美国今年以来的破产银行总数已经突破100家。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加速破产趋势,部分原因在于一些美国中小银行难以收回商业贷款而亏损严重。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7月23日宣布接管7家破产的地方银行,至此美国今年以来的破产银行总数已经突破100家。

  这七家银行拥有的存款总量约为20亿美元,接管这些银行需要FDIC储蓄保险基金支出4.31亿美元。

  据FDIC统计,今年以来美国已有103家银行破产,而去年同期为64家。去年全年美国破产银行总数为140家,创1992年以来最高,不过FDIC主席贝尔曾预计今年美国银行的破产总数将会超过去年的水平。据悉,FDIC“问题银行”名单上的银行总数已由去年第四季度的702家增至今年第一季度的775家。

  分析人士认为,之所以出现加速破产趋势,部分原因在于一些美国中小银行难以收回商业贷款而亏损严重。

  美国银行破产速度加快令FDIC承受重压,截至今年3月其财务赤字额已经达到207亿美元。据FDIC预计,未来四年其用于“消化”破产银行的成本总计约为600亿美元,为补充储蓄保险基金,该机构去年曾要求各银行预付总额约450亿美元的2010年至2012年保费。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