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领导力>职业规划>文章页
公司盈利小增2.9% 欧美银行家薪酬大涨36%
字号:

时间: 2011-06-17 来源:凤凰网 作者:孙媛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去年15家欧美最大金融机构首席执行官(CEO)的平均薪资大涨36%,至970万美元。监管机构不愿对银行薪酬施加限制,但引入一些他们认为可以约束银行家过度冒险的新机制。危机后欧美银行致力于通过改变混合支付的方式激励高管,而不是减少奖金总量,比如通过更大比例的股权而不是现金来支付。

  去年15家欧美最大金融机构首席执行官(CEO)的平均薪资大涨36%,至970万美元。在市场不够活跃和监管日趋严格的后危机时代,这15家最大银行的平均收入只增加2.9%。尽管顶级银行家之间仍存在较大的薪酬差距,但这一差距比金融危机前少得多。

  摩根大通CEO戴蒙以近2100万美元年薪拔得头筹,相比2009年增长14倍多。高盛CEO布兰克费恩2010年的年薪则从2009年的86.3万美元增长至1410万美元,其中包括540万美元的现金奖金。

  在英国,巴克莱银行、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共向CEO发放超过2600万美元的现金与股票奖金。这与2009年形成鲜明对比,当时4家银行CEO纷纷拒领奖金,以平复公众与政界的愤怒情绪。

  去年各家银行盈利能力参差不齐,15家最大机构中,8家出现盈利增长,7家下跌。美国银行去年净亏损为22亿美元,高盛去年利润猛跌37%,为84亿美元。而一些在金融危机中受到重创的机构如摩根士丹利和法国兴业银行[13.03 -0.15% ],则在去年出现大幅度反弹。

  美国薪酬研究公司Equilar调查结果表明,几大银行CEO的年薪仍远低于金融危机前水平。布兰克费恩2007年年薪超过7000万美元,戴蒙2006年则将4000万美元纳入囊中。

  监管机构不愿对银行薪酬施加限制,但引入一些他们认为可以约束银行家过度冒险的新机制。监管机构的这些举措导致很多银行提高固定工资、降低雇员对年终奖的依赖,并将现金与股权奖励延迟数年发放。

  危机后欧美银行致力于通过改变混合支付的方式激励高管,而不是减少奖金总量,比如通过更大比例的股权而不是现金来支付。去年,有三分之二的银行CEO的股票或期权红利超过了用现金支付的奖金。摩根大通的戴蒙去年除了获得最高收入以外,还获得额外3500万股票和期权奖励。摩根士丹利CEO高曼去年收入1490万美元,其中固定工资只有80万美元。瑞士信贷CEO杜德恒股权奖励达930万美元,是固定工资的4倍。

  大多数银行也提高了固定薪水。高盛在今年1月份宣布将布兰克费恩的基本工资提升到200万美元,而瑞信总裁Brady Dougan和德意志银行Josef Ackermann的基本工资在2010年就已有显著的提高。

  基于花旗集团之前接受了450亿美元政府救助,其总裁Pandit Vikram在2009年承诺将只接受1美元薪金,直到集团恢复盈利能力。在去年花旗银行获得106亿美元净利润的基础上,他本人的基本工资也随之恢复至175万美元。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Equilar相关文章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